即墨市场监管局开展执法行动 销毁价值120万元假冒商品

2018-01-17 10:1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朱晓娟 逄文越 徐晓坤

现场展出的假冒伪劣商品

假冒伪劣商品集中销毁现场

工作人员向市民讲解假冒商品的辨别方法

大众网即墨1月16日讯记者 朱晓娟 通讯员 逄文越 徐晓坤16日,即墨区市场监管局召开“打假冒保民生”节前专项执法行动暨罚没物资集中销毁现场会,集中展示前期专项执法行动工作成果,统一环保化销毁今年以来查扣的假冒伪劣商品

活动现场,即墨区市场监管局假冒伪劣商品采取了租用挖掘机压碎环保处理方法,进行集中销毁。在一处废弃的停车场,即墨区市场监管局把货值达120余万元的各类假冒商品全部集中运到这里,租用挖掘机先进行彻底压碎,然后清运到灵山垃圾处理场进行掩埋。

去年8月份以来,即墨区市场监管局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紧密围绕上级工作部署,通过严监管、严处罚、严问责,着力打造市场监管与执法新机制。全年共立案查处违法案件323起。通过执法办案,罚没了大量的假冒伪劣商品和傍名牌商品,涉及服装、鞋帽、箱包、日用百货、化妆品、洗漱用品、酒水、食品、化肥、建材等各类商品,涉案货值达120余万元。即墨区市场监管局副局长李峰说。

据了解,2017年11月,即墨区市场监管局对学校周边环境开展了一次专项整治行动。重点围绕学校周边500米范围内的市场、商店、玩具店、文体用品店、书店、音像制品店等进行专项执法检查12月份,市场监管局对全区的液化气充装单位、煤炭经营单位、燃煤器具经营单位开展了一次专项执法行动

下一步,市场监管局将在城区人流比较集中的市场和商超,开展“打假冒保民生”节前专项执法行动,同步开展“护名优”即墨老酒产品专项执法检查,成立专门执法队伍,对侵犯“即墨老酒”商标专用权行为进行整治;开展液化气充装单位专项执法“回头看”,开展烟花爆竹经营环节安全检查。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