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墨开展“110宣传日”活动 警方返还200余万元赃物

2018-01-10 16:1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朱晓娟 孙仁强

  

市民赠送锦旗

特勤队员展示盾牌攻防动作

   

现场展示牌展示

    

现场返还的部分赃物

    大众网即墨110日讯记者 朱晓娟 通讯员 孙仁强10日上午,由即墨公安举办的全国第32110宣传日暨赃物返还仪式在即墨汽车总站举行。现场展示了即墨警方打击盗抢骗、“三打击一整治”的部分成果,集中返还赃物价值达200余万元。

  10日上午9点,记者来到了即墨汽车总站广场内看到,活动现场划分了多个区域,其中宣传展示区内,即墨公安通过展板展示的方式向市民普及反电信诈骗、禁毒知识、正确拨打110等知识。活动中还展示了车辆、武器装备,包括各类枪支,消防车辆设备以及警用设备等,24名特勤队员现场展示攻防动作,吸引了市民驻足观看。现场还进行了赃物的返还仪式,16名失主领取被盗物品,总价值达200余万元。

  “没想到自己丢的车能找回来。”家住通济的市民孙倩说,2017720日一早,她发现停在小区里的车不见了,就立即报了警,即墨警方历经20多个小时,最终将她被盗的车辆追回。

  和孙倩一样高兴的,还有人农实业发展有限公司的负责人李凌,他告诉记者,他们公司当时在后台查账的时候发现数据不正常,就报了警,最终两周时间内,就将损失的财产追回。

  活动现场,即墨警方还展示了当下刚刚兴起的微信挪车系统,市民可以通过关注即墨公安微信公众号,输入自己的手机号,获取二维码微信挪车卡,再进行打印即可。“每一个手机号生成一个专属的挪车二维码和六位的挪车码,在扫描之后,可以点击通话,值得一提的是,挪车不会显示车主的电话号码,极大地保证了车主的隐私。”即墨通济派出所民警张斌说。

  据了解,今年110宣传日的主题是:110,守护新时代美好生活。即墨公安110自成立以来,先后接处警360余万起,抓获违法犯罪分子43500名,救助服务群众13620余万人次。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