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候变迁与能源可持续发展研究院在青岛蓝谷揭牌

2018-01-09 10:5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朱晓娟 周洋
出席领导和嘉宾为研究院揭牌
活动现场举行签约仪式
出席活动的领导和嘉宾

大众网即墨1月9日讯记者 朱晓娟 通讯员 周洋8日,气候变迁与能源可持续发展研究院在青岛蓝谷揭牌,标志着气候变迁与能源可持续发展研究院建设和运行工作在青岛蓝谷正式全面启动。

8日上午9点,中国工程院原副院长、气候与能源可持续发展研究院名誉院长谢克昌院士青岛市委常委、市高校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局长、市总工会主席邓云锋,青岛市科技局局长姜波,青岛蓝谷管理局党委书记、即墨区委书记张军共同为气候变迁与能源可持续发展研究院揭牌,标志着气候变迁与能源可持续发展研究院建设和运行工作在青岛蓝谷正式全面启动。

据了解,气候变迁与能源可持续发展研究院是以绿色环保为主题,以国家、区域及相关行业应对气候变化与能源可持续发展战略需求为导向,以新能源与环保技术研发、成果转化及科技企业孵化为特色的专业研究与孵化机构。

研究院主要依托青岛科技大学、北京科技大学、太原理工大学、国家能源投资集团等单位优质科研资源及核心技术团队,联合中国工程院、中国科学院,充分发挥海峡两岸气候变迁与能源可持续发展论坛及对德合作平台优势,加强国际、港澳台及国内交流与合作,开展能源与环保领域技术研究。

气候变迁与能源可持续发展研究院学术委员会由38位专家组成,其中两院院士12人,专家学者26人。学术委员会成员皆是国内外享有盛誉的专家学者,在学术界、教育界、产业界具有强大的影响力和号召力,将为研究院发展汇集众多优质人才、科研、技术、政策、产业、信息资源。

 据悉,研究院落户以后,将打造研发中心、实验中心、国际交流与合作中心、创业孵化中心四大中心,建设高校双实双业基地、国际合作示范基地、人才交流培训基地、高新技术转化基地、科技企业孵化基地五大基地,另将设立院士工作站、创办交易市场,建成集人才培养、技术研发、成果转化、创新企业、企业孵化与国际合作于一体的科技综合体。

气候变迁与能源可持续发展关乎人民福祉和人类未来,该研究院的设立高度契合青岛蓝谷的目标定位和发展方向,对于青岛蓝谷加快集聚高端要素、推动科技创新、引领产业发展具有重大意义。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