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墨区城乡公交正式进入两元时代

2018-01-02 16:0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鹏

  

  实行两元票价第一天

  

  老人乘车享受优惠政策

  大众网即墨12日讯记者 刘鹏 通讯员 宋作强201811日起,即墨区正式实施城乡公交2元一票制票价,同时一并落实6064周岁老年人半价、残疾人及65周岁(含)以上老年人免费乘坐城乡公交优惠政策,老年人及残疾人持本人专用卡可享受半价或免费乘车优惠政策。

  20121226日,交运集团(青岛)推动实施青岛全域城乡公交一体化的“战役”在即墨打响,国内首创的县域公交“即墨模式”横空出世,结束了即墨小公共时代,票价优惠70%。到201811号即墨区实施城乡公交2元一票制票价,以后无论到即墨的哪个乡镇不管多元的距离,统统只要两块钱,相比之前的票价降低了近70%,并且同时一并落实6064周岁老年人半价、残疾人及65周岁(含)以上老年人免费乘坐城乡公交优惠政策,老年人及残疾人持本人专用卡可享受半价或免费乘车优惠政策。

  1日上午,记者来到即墨汽车总站看到,在北广场的售票窗口已经排起了长龙,工作人员都在紧张的忙碌着,有引导乘客以后乘坐城乡公交无需买票的,有解释一票制制度的,有解释怎么办卡的,遇到没有准备好零钱的乘客,车站还特意准备好了零钱兑换窗口。在103路即墨至丰城的车上,张福生大爷举起手里的老年卡炫耀的说:“我的卡乘坐这城乡公交以后都是免费的,真没想到即墨划区之后能给老百姓这么大的优惠力度,自己的生活幸福指数瞬间提高了。”以前即墨至丰城近60公里的路程需要6-7元钱,而现在投币只需要两元。算一算一个家住丰城的市民,每天往返就可以节省10块钱。

  “在政府和行业主管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即墨城乡公交在不断进取和发展,在服务上更加温馨和人性化,而且这次两元一票制更是区政府为广大群众做出了最大让利,使城乡居民真正得到实惠。”交运集团即墨分公司总经理李德涛介绍,下一步公司将进一步完善城乡公交、镇域公交、镇村公交等交通网络,让老百姓出行“简易短”, 在道路条件允许的条件下,加大车辆覆盖区域和发车密度,切切实实解决百姓的出行问题。同时提醒广大市民朋友,现在城乡公交车上车只需两元,而且在任何站点都能上车,上车直接投币即可,所以希望乘客能够提前准备好零钱,或者办理乘车卡乘车。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