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金源热电首启新能源供热 解决峰璟小区供热问题

2017-12-27 15:3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鹏

  

  能源热电党委书记、副总经理褚存礼致辞

  

  启动仪式现场

  

  小区居民代表为金源热电送上锦旗

  

  启动设备

  

  金源热电工作人员在居民家中调试设备

  大众网即墨12月27日讯记者 刘鹏26日上午,由青岛金源热电有限公司投资建成的新能源热源项目,在即墨经济开发区麗山国际3.2期峰璟小区举行启动仪式。在2018年元旦即将到临之际,峰璟小区居民终于盼来了供热的滚滚暖流。

  据悉,麗山国际3.2期峰璟小区隶属即墨经济开发区,2015年开发建设,建成后因无供热单位、入住率低等因素影响一直未能实现供热。今年9月份,即墨城乡建设局与青岛金源热电有限公司签订特许经营协议,确定青龙高速以西区域纳入到金源热电供热范围。协议的签订,为峰璟小区解决了热源问题。

  记者了解到,峰璟小区共370余户居民,供热面积7万多平方米,其中,今年冬天提出供热诉求的有120余户,需供热面积2万多平方米。但受土地征迁、设备建设周期、小区入住率低等因素影响,该项目今冬仍不具备供热条件。

  为解决已入住业主的供热诉求,在即墨区政府有关部门的综合协调支持下,在供热行业主管部门和上级单位支持下,经多方论证,青岛金源热电有限公司确定了投资110余万元建设新能源热源(空气源热泵)的方式给予该项目解决今冬供热热源问题。

  据了解,峰璟小区是即墨经济开发区内首个实现新能源供热的小区。金源热电在充分考虑土地拆迁、场地限制、时间周期等因素后确定建设空气源热泵给予供热。该供热设备靠汲取聚集空气中的热能形成热源给予居民供暖,具有制热能力快、安装周期短,环保节能、调节便利等特点,非常适合解决供暖问题。

  “峰璟小区项目今冬采用空气源热泵供热的实施,为下一步分布式供热解决方案和解决即墨辖区内城镇化建设供热需求提供了重要的借鉴意义,对暂时无集中供热热源的项目可以探讨推广应用。下一步金源热电将在上级单位和行业主管部门的领导支持下,继续在新能源供热利用上做出积极探索应用。”青岛金源热电党支部副书记于泽民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