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墨民政局开展惠民宣讲活动 “讲台”搬到市民家门口

2017-12-18 10:2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朱晓娟 姜丽欣

大众网即墨12月18日讯记者 朱晓娟 通讯员 姜丽欣)近日,即墨区民政局开展理论惠民宣讲活动,工作人员外出宣讲,将“讲台”搬到了社区,让市民了解民政工作,为市民做好服务。

据了解,即墨区民政局理论惠民宣讲内容围绕精神文明建设、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爱国主义教育等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重要内容开展宣讲围绕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成果以及政策法规、廉政建设、法制教育、社科普及、文化艺术、专业技术等社会民生需求进行宣讲。

宣讲人员在宣讲前精心做好题材设计、宣讲稿撰写工作,努力做到党员群众想了解什么就上门宣讲什么。民政局还发挥各科室职能,通过推荐身边好人、道德模范、慈善之星、十大孝星、最美外来务工者,扩充民政宣讲队伍,以身边人讲述身边事,用身边事感化身边人讲台搬进了村庄、社区打通了理论惠民宣讲的最后一公里”。

据悉,即墨区民政局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和“民政为民、民政爱民”的工作理念,多谋民生之利、多解民生之忧,既尽力而为,又量力而行。从而在幼有所育、老有所养、弱有所扶等总体部署上不断取得新进展,在保障困难人群基本生活、促进社会公平正义、形成有效社会治理等重要方面承担民政责任、贡献民政力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