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墨潮海城管执法中队引进时间管理模式 提高执法效率

2017-12-14 14:5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朱晓娟 华成新 童国强

大众网即墨12月14日讯记者 朱晓娟 通讯员 华成新 童国强近日,潮海城管执法中队引入时间管理模式,提高执法效率,执法效果有了质的飞跃。

据了解,时间管理模式是一个坐标体系,以“轻——重”为横坐标,“缓——急”为纵坐标,把每天的执法工作一项一项罗列放入坐标体系,按照“重要且紧急、重要不紧急、紧急不重要、不重要不紧急”四个类别分布。

潮海中队中队紧抓“城市精细化管理百日攻坚”和“市容市貌环境提升”两条主线,按照时间管理模式排出优先次序、主次轻重制定执法管理活动综合执法注重长效长治,通过运用时间管理,我们才意识到重要不紧急的工作才是执法的根本,把大部分时间花在重要不紧急的事情上,可以避免在事情变得紧急后才疲于应付。中队长童国强说。

据悉,引入运用时间管理模式潮海中队队员找到了方法,执法提高了效率,一周时间完成拆除违建600余平方,墙面粉刷2400余平方,门头改造50余家,烧烤炉退路入室6户、主支路早餐点全部清理等等。

“下一步,我们还将继续借鉴引入更多的管理方法,更好的创新执法手段、提高执法效果。”中队长童国强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