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墨这支急救队在全国急救大赛中一举夺冠

2017-12-10 17:0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朱晓娟 杨京华

   

  参加全国急救大赛的选手们获得团体一等奖

  

  急救大赛现场

  

  即墨区人民医院党委书记、理事长吕杰为归来的选手们献花

  大众网即墨12月10日讯记者 朱晓娟 通讯员 杨京华)近日,第六届全国急救技能大赛在海口落下帷幕,即墨区人民医院急救队代表青岛在比赛中一举夺冠。

  据了解,此次大赛由中国医院协会主办,中国医院协会急救中心(站)管理分会、海口市120急救中心承办,为期三天。比赛共有来自全国28个省、市共32支代表队96位选手、32位领队、52位评审专家,33支观摩队伍,共计500余人参加了大赛。大赛团体和个人均设一等奖1个,二等3个,三等奖6个。

  即墨人民医院的医生解永桩护士李娟和驾驶员李维滨组成的代表队代表青岛急救参赛,在为期3天的比赛中,参赛选手们进行了理论知识、综合案例团队项目心肺复苏项目、创伤急救项目、气道管理项目、急救驾驶项目六项比赛。

  比赛中,护士李娟和驾驶员李维滨分获个人第三,第四名,个人二等奖,医生解永桩获得个人三等奖的成绩。三人获得团队一等奖。团体一等奖的好成绩对于青岛急救实属首次,把青岛急救带上一个崭新的高度

  据悉,即墨人民医院院前急救科1995年成立,成立之初就建立专业的120出诊组,配备专职院前急救医生和护士。拥有车载120全球卫星定位系统的三辆高档监护型救护车,车上配备国内先进的心脏除颤监护仪、车载呼吸机、电动吸引器、心电图机、血糖仪等诊断治疗设备。现代化的硬件设施和人员配置为院前急救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从而实现了院前急救快速、有效,提高了患者院前急救的成功率。

  即墨区人民医院院前急救科年平均出诊6500余人次,每天出诊达20多次。为提高抢救成功率,急救人员利用业余时间熟练掌握各种抢救器材的使用,每周开展业务学习和科内练兵,并邀请院内外专家进行专科疾病知识培训。

  目前,即墨区人民医院院前急救科全科人员均能熟练使用呼吸机、监护仪、除颤仪等仪器,熟练掌握心肺复苏、气管插管等急救技术,成功率在青岛市医院名列前茅。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