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墨市场监管局“街长制”出新招 “徒步巡查”发现问题

2017-12-05 14:5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朱晓娟 逄文越

工作人民正在给商户发放倡议书

工作人民正在打扫街道

大众网即墨12月5日讯记者 朱晓娟 通讯员 逄文越)近日,即墨市场监管局开展街长徒步巡查”,成果显著。每次巡查上报问题并及时解决,让“街长制”管理落到实处。  

嵩山二路的“二级街长”——即墨市场监管局市场科科长高孝峰一有时间就会拿上笔记本,到嵩山二路进行巡查。乱停车、贴小广告、绿化不到位等问题都是他记录的重点。

据了解,即墨市场监管局针对街长制出新招,开展了“徒步巡查”活动 成立3个巡查组,由相关辖区市场监管所负责人担任组长,列出问题清单,对照清单发现问题第一时间解决,推动街长制的全面落实。11月以来共组织两次志愿活动,巡查嵩山二路商户750家,发放倡议书800余份,停车温馨提示卡200余份,纠正不规范广告16户,劝退店外经营45户,查处无照经营25户,共巡查60余次。

“面对居民关注的城市管理工作的痛点、难点问题,我们列出徒步巡查问题清单,清单内容涵盖8大类80余项内容,逐一实施销号管理。”高孝峰他们确定徒步巡查任务,每周每组至少巡查3次,每组每次至少巡查2小时,每次以“照片+文字说明+地址”的形式上报问。

据悉,即墨市场监管局还制定了专项考核办法,建立健全制度化、标准化、规范化、科学化的管理长效机制。并确保组织领导到位,责任落实到人,精细管理标准责任落实到最后一米”“最后一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