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国际技术转移大会在即墨开幕 130余名科学家院士参会

2017-11-28 19:5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朱晓娟

  

  现场举行了签约仪式

  大众网即墨11月28日讯记者 朱晓娟11月28日,由青岛市政府主办的“2017青岛国际技术转移大会暨鳌山欧亚科技论坛”在青岛港中旅海泉湾会议中心正式拉开帷幕。据悉,即墨区政府作为会议的承办方之一,将于29日组织几十家企业与国外专家进行专场对接,以促进相关国际科技项目在即墨落地。

  据介绍,大会将组织2017国际海洋科学与技术论坛、2017中国科技外交官青岛科技创新论坛、国际技术转移项目路演及项目洽谈等活动,重点展示推介了智能制造、节能环保、生物医药、电子信息、海洋装备、新材料、航空航天等军民融合领域的先进技术和产品。

  本届大会以“协同创新·实施新旧动能转换·共建21世纪数字丝绸之路”为主题,邀请了来自美国、英国、德国、法国、俄罗斯、乌克兰、澳大利亚、意大利、加拿大、日本等15个国家和地区的130余名科学家、院士等代表;我国两弹一星功勋科学家、中科院院士孙家栋、军民融合领域相关领导及多名科技外交官出席大会同时,青岛市及各区市、功能区管委科技主管部门、技术转移服务机构、投资机构、企业代表近1000人参会。会前在网上对参会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企业可以直观了解参会专家与项目详情。

  青岛市国际技术转移大会至今已经举办四届,累计吸引了几千名国内外嘉宾及企业代表参会,实现了超过千人次的项目洽谈与合作。在青岛市政府领导下,国际技术转移大会以多种形式整合更多国家的国际化科技与人才合作渠道,已成为常态化平台,不断发挥青岛在“一带一路”发展战略中的优势和效能。

  据悉,2016年,青岛市政府与中俄工科大学联盟共同发起了鳌山欧亚科技论坛,论坛紧抓“一带一路”与“欧亚经济联盟”战略对接契机,搭建欧亚科技创新合作线上线下对接平台。本届论坛除国际海洋科学与技术论坛外,还设科技外交官创新论坛,邀请驻德国、以色列、瑞典等国的科技参赞以及数名资深外交官,介绍国际技术转移工作经验,为我市国际技术转移工作开拓了国际视野。会议期间,哈工大青岛科技园、中科院青岛生物能源与过程研究所等与澳门高新技术交易所、乌克兰航天产业化研究院等多家单位达成了合作协议。

  新时期、新使命、新动能为本次大会赋予更高的标准和内容。大会旨在落实青岛市新旧动能转换,进一步深化国际科研与人才合作,以加速产业转移带动结构升级,全力构建“一带一路”综合枢纽建设新格局。在汇聚国际人才、科技资源的基础上推动青岛市企业与海外机构和专家开展有效技术对接,持续推进青岛市创新国际化。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