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欢歌”即墨市2017广场舞(秧歌)大赛圆满落幕

2017-10-19 14:0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朱晓娟
 

比赛现场

   

  潮海街道关东村曲目《祝酒歌》

   

  蓝村镇南泉村燕影靓丽舞蹈队《扇风舞韵》

 

    大众网即墨10月19日讯记者 朱晓娟19日上午,“幸福欢歌”即墨市2017广场舞(秧歌)大赛在即墨墨河公园圆满落幕,来自全市的20支代表队同台表演,为市民奉上一台文化盛宴。
    上午九点,记者来到了即墨市墨河公园,在这里20支广场舞(秧歌)代表队已经准备就绪。来自蓝村镇的南泉村燕影靓丽舞蹈队参赛的曲目是《扇风舞韵》,演员们身着艳丽的服装,舞动手中的扇子,翩翩起舞。“这个舞蹈是我们姐妹一起编排的,平时就是晚上在练习,排练了三四个月,鞋子磨破了好几双。”舞蹈队队长段春燕说,她们连续参加了四届广场舞,每一次比赛都会有不一样的感受。
    据了解,此次比赛是由即墨市委宣传部主办,即墨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和即墨市广播电视台承办。自六月初启动以来,2000多支参赛队伍通过18场海选赛、5场片区复活赛以及全市复赛的层层选拔,最终决出20支队伍晋级决赛。最终,来自移风店镇西龙湾头村的舞蹈队将本届大赛冠军收入囊中,来自蓝村镇的南泉村燕影靓丽舞蹈队获得二等奖。其他队伍分获二、三等奖和优秀奖。
    “即墨以百姓乐见、乐跳、愿看的广场舞为抓手,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生动活泼地融入其中,有效弘扬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即墨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张克辉说,“幸福欢歌”广场舞(秧歌)大赛已连续举办四届,大赛秉承原创性、思想性、艺术性为一体的原则,推动业余广场舞舞蹈队成为文化活动的“正规军”,有效提升了市民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下步,即墨将继续深化引导广场舞的原创性、思想性和艺术性,将其打造成“文化即墨”建设的一张靓丽名片。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