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即墨频道 > 即墨要闻

即墨通济街道上演“百家宴” 400余人畅享600多道美食

来源:   作者:刘鹏   2017-08-12 17:14:00

关键词:
 
每人将自己做的菜拿到活动现场
大家共同品尝美味佳肴
大家共同品尝美味佳肴
现场才艺展示
现场合影

大众网即墨8月12日讯记者 刘鹏 通讯员 于美玲)近日,即墨市通济街道阳光城社区第二届邻居节启动,现场600多道美味菜肴集结摆放,400多名居民共同享受这一舌尖上的盛宴。

“当前,同住一栋楼,对门不相识的现象并不少见,邻里间少了温情,多了冷漠。如何化解邻里寒冰成为我们社区工作的重点。”即发阳光城社区居委会主任万秀平告诉记者,社区一直致力于打造和谐的邻里关系,提出了“邻里守望,共享阳光”的品牌理念,开展邻居节系列活动。此次百家宴标志着社区邻居节正式启动,也通过美食这一纽带拉近居民间的距离。

活动中,每人从家中烹饪出一两道不同的佳肴,带到居委会与大家分享,一边品味美食,一边交流厨艺、增进了解,以美食会好友。

“这里有好吃的也有好玩的,下次我还要来参加。”9岁的黄一贤已经是社区活动的常客,每次的活动都会参加。类似的活动不仅增进了小区居民之间的了解,也让幸福邻里长不再遥远。正如大家所言,这里不仅有美味,还有好邻居。

“今年是我们组织的第二届邻居节,百家宴参与人数是去年的一倍,现场氛围相当好,说明大家对这种形式非常认可,明年我们将继续扩大规模,争取把活动办得更好。”万秀平说。

据了解,下一步,阳光城社区将依托邻里节契机,开展纳凉晚会、乒乓球比赛、够级大赛、书画比赛等,以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拉近邻里关系,增进邻里感情。

初审编辑:高忠业
责任编辑:杜静文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