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即墨频道 > 即墨要闻

空中客车直升机项目在青岛开工

来源:   作者:朱晓娟   2017-05-27 16:33:00

关键词:
 大众网即墨5月27日讯记者 朱晓娟27日上午,空中客车H135直升机项目开工仪式在青岛即墨市举行。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李群,空客直升机集团全球首席执行官纪尧姆?傅里,北部战区海军副政委兼北部战区海军航空兵政委姜平,青岛市委副书记、市长孟凡利等出席开工仪式。

李群在致辞中代表省委、省政府对空客H135直升机项目开工表示热烈祝贺。他说,山东是中国东部沿海经济大省、文化大省、人口大省,是中国由南向北扩大开放、由东向西梯度发展的重要战略节点,也是“一带一路”重要交汇枢纽。省委、省政府十分重视高端产业、新兴产业的培育和发展,加快实施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将通用航空产业作为重点之一,全省通用航空产业保持快速发展势头,企业数量和规模不断扩大,产销值持续增长,成为引领山东经济发展的重要力量。李群强调,空客直升机公司是享誉世界、全球最大的直升机生产商,几十年来为中欧经贸交流作出了重要贡献。中国航空器材集团公司是我国航空工业领域的一只主力军,为推动我国航空事业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空客直升机项目在青岛奠基,是我省通用航空发展史上的一件大事,标志着空客集团、中国航空器材集团公司与山东省的合作达到新的水平,也昭示着我省通用航空产业掀开崭新一页。省委、省政府将继续大力支持,积极推动项目实施,确保早日竣工投产、发挥效益,努力做大做强山东通用航空产业。

孟凡利在致辞中说,青岛作为国家沿海重要中心城市,正按照省委、省政府的部署加快推进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重点培育通用航空等新兴产业,推动产业加快向中高端迈进,加快建设宜居幸福创新型国际城市。目前,青岛已成为首批国家通用航空产业综合示范区,正在加快打造“直升机应用示范城市”,空客H135直升机总装生产线项目的开工,必将带动青岛航空产业的跨越发展。青岛将继续为项目建设发展提供一流服务、创造一流环境,共同推动项目早建成、早投产、早见效。

纪尧姆·傅里和中国航空器材集团公司代表在致辞中对山东省及青岛市发展环境给予高度评价,预祝该项目能够顺利建设、早日投产,期待着未来在航空产业领域更多的合作。

据了解,空客H135直升机是一款性能优异的3吨级轻型双发直升机,被广泛应用于医疗救援、警务等领域。空客H135直升机项目规划占地300亩、总投资1亿欧元,将建设空客直升机公司在欧洲以外的第一条H135直升机总装线,计划于2018年年底完工,设计产能为每年36架。同时,配套建设直升机交付中心、维修服务中心、航材物流中心、飞行员培训中心和机务培训中心等。空客直升机公司将逐步加快产业链转移,带动发动机、航空电子系统、直升机旋翼等零部件供应商落户青岛。

国家发改委、国家卫计委、国家体育总局等国家有关部委,省政府有关部门负责人出席开工仪式。

开工仪式前,李群、孟凡利会见了部分来宾。

副市长张德平参加上述活动。

初审编辑:高忠业
责任编辑:杜静文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