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即墨频道 > 即墨要闻

即墨2017年全民读书活动启幕 180余项活动等你来参加

来源:大众网   作者:刘鹏   2017-04-23 22:23:00

关键词:

  

  副市长宋宗军致开幕词

  

  领导为全民读书活动启幕

  

  诗朗诵《再别康桥》

  

  《快乐、阅读、分享》节目

  

  诗朗诵节目

  

  文艺演出

  

  市民在认真观看节目

  

  被吸引到现场的市民

  大众网即墨4月23日讯记者 刘鹏22日,即墨市2017年“书香即墨·阅读悦美”全民读书活动在墨河公园启幕。市人大副主任闫丕云、市政府副市长宋宗军、市政协副主席迟建珉及主办单位领导和组委会成员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出席了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由爱书志愿者代表组委会向每一个市民、每一个家庭和社会各界发出读书倡议,致力于营造爱读书、多读书、读好书的浓厚氛围,让读书学习、追求知识成为即墨的新时尚。

  即墨市政府副市长宋宗军在开幕致辞中表示,全民读书有助于提升城市品质,激发城市活力,厚植城市发展潜力,丰富城市人文精神。“即墨正处于全方位融入国家战略、全面融入青岛的关键时期,面临着很多机遇,也迎接着新的挑战。当前形势下,在全市开展全民读书活动,推进全民学习尤为重要。开展全民读书活动,对于弘扬中华传统文化,提升市民素质和城市文化品位,推动创新型、学习型政府建设都具有重要意义。”宋宗军说。

  去年,即墨市被评选为全国“书香城市”,是青岛地区唯一入选城市。在世界读书日来临近之际,即墨市在营造“多读书、读好书”的社会氛围上下足了功夫。记者从即墨市文广新局了解到,本次全民读书活动以“书香即墨?阅读悦美”为主题,分“书香篇”、“阅读篇”、“悦美篇”三大板块,全市共180余项活动让市民参与。

  据了解,书香篇包括“你看书我买单”惠民活动、即墨人最爱的10本好书评选活动、爱书人荐书活动等;阅读篇包括读书征文活动、阅读推广人培训活动、阅读推广活动、读书五进等活动;悦美篇包括“发现读书之美”摄影比赛及展出活动、 “即墨之夜经典诵读”活动、古城大讲堂活动等。

  启动仪式后,现场还举办了朗诵节目、读书情景剧等精彩表演,为市民奉献了一场视听盛宴。“以前在我的印象里,读书是一件很枯燥的事情,看了今晚的开幕式,我才感觉读书不仅能学到知识,还能体验到快乐。”市民杜女士说。

  据悉,此次全民读书活动,即墨市还将恢复“你看书我买单”阅读推广活动。从4月23日到8月23日,持有市图书馆借书证的读者,可自行到新华书店选择喜欢的图书,读者免费借阅,读完后将图书归还图书馆,最终由图书馆购买读者借阅的图书。

  

初审编辑:高忠业
责任编辑:杜静文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