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即墨频道 > 即墨要闻

即墨市段泊岚镇第二届大吕西瓜节开幕

来源:大众网   作者:   2017-04-23 18:55:00

关键词: 段泊岚

  

  镇领导致词

  

  活动现场载歌载舞

  

  节目精彩纷呈

  

  家庭搬西瓜比赛

  

  吃西瓜大赛

  大众网即墨423日讯记者 胡成林)为提高段泊岚镇特色农产品品牌知名度,树立“绿色粮蔬基地,沽河田园新镇”的良好形象,充分展示大吕戈庄西瓜特点和优良品质,进一步提升市场竞争力和品牌影响力,促进农民增收致富,实现产业融合发展,423日上午930,段泊岚镇第二届大吕西瓜节开幕式活动在即墨市段泊岚镇大吕戈庄村举行,大吕戈庄村的瓜农及村民、农产品质量检测中心、镇机关和社区工作人员参加该活动。

  开幕式活动包括文艺表演、西瓜比赛、游戏体验三项内容,三大环节内容穿插进行,趣味十足。在文艺表演环节,大吕戈庄的村民们用欢快的舞蹈和喜悦的歌声表达着内心的喜悦;西瓜比赛环节通过比糖度和比大小决出了两位“大吕头茬西瓜王”;游戏体验环节,通过亲子家庭西瓜搬运赛、西瓜猜重大赛和一分钟吃西瓜大赛增加活动趣味性。

  据悉,大吕戈庄的大棚西瓜种植始于2000年,已有十几年历史。目前,近四百亩大棚头茬西瓜现已到了上市季节。经过十几年的种植,大吕西瓜已形成鲜明的特色:在品种选育上,引进国内优良品种,适应当地环境后再扩大规模;利用农作物秸秆发酵做底肥的栽培技术,不仅上市提早半个月左右,也增加了西瓜糖度。大吕戈庄的西瓜在生产过程中实行严格监管,全程无农药,无农肥残留,原始人工授粉,在生长期和上市前都要经过专业的采样检测,合格后才可上市,并为每个西瓜做了“出生证”,就是在西瓜上用专用笔刻上生产棚号和“出生”日期,方便消费者追溯、辨识品牌和西瓜上市时间。

  近几年,段泊岚镇不断加大农业规模化、品牌化、现代化建设,按照“打造绿色粮蔬基地,建设沽河田园新镇”的思路,利用水土肥美等资源禀赋优势,坚持现代设施农业与畜粮传统农业并重,优势互补,彰显特色,实现了农业增效、农民增收。下一步,段泊岚镇将继续扩大大吕大棚西瓜种植规模,三年内扩大到1000亩,并通过引导瓜农科学化种植、产业化经营,申请注册农产品商标,进一步提高大吕西瓜的品质和知名度,打造段泊岚镇的农产品品牌。

初审编辑:高忠业
责任编辑:胡成林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