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即墨频道 > 即墨要闻

即墨一男子“六进宫”仍不悔改 用偷来手机打电话被抓

来源:大众网   作者:朱晓娟 张萍 华佳   2017-02-16 10:52:00

关键词:

  

  即墨警方查获的赃物

  大众网即墨2月16日讯见习记者 朱晓娟 通讯员 张萍 华佳)即墨一男子有六次盗窃前科,刑满释放不久后仍不知悔改。在2月13日,该男子在一户村民家中盗窃成功后,铤而走险使用盗来的手机给母亲打电话。即墨警方在2月14日,顺藤摸瓜将其抓获。

  13日上午,暂住西柞树庄村江某报警称:家中两部损坏手机以及一部可用手机,钱包、现金、花生油被盗。接到报警后,环保产业园派出所立即出警。

  民警调取周边监控录像发现,13日上午一名驾驶摩托车男子进入该村,摩托车停放在村口处,然后下车步行进入村内。男子双手抄兜时不时地抬头观望沿街摄像头,最后消失在村内的角落,正是被盗房屋的监控死角。十多分钟,民警发现该男子又出现在监控画面内,一只手拎着一桶花生油,另一只手拿着手机在打电话。通过受害人辨认,嫌疑男子正在使用的手机就是被盗的手机。

  于是,民警带领受害人调取了该电话的通话记录。在手机失窃后,嫌疑人用该手机拨打陌生号码。民警在确定陌生号码是嫌疑人母亲的号码后,顺藤摸瓜,最终锁定嫌疑人李某(即墨人,42岁)。

  14日,环保派出所民警将入室盗窃得嫌疑人李某抓获,在其家中一并查获来源不明电脑、笔记本、电磁炉等物品。据了解,嫌疑人李某盗窃后为省自己电话费,使用盗窃来的手机给母亲打电话询问是否在老家,想回家探望,不料这一举动“出卖”了他。

  经公安部门审讯,盗窃嫌疑人李某共有六次盗窃前科,2016年底刚刚刑满释放。根据嫌疑人李某供述,13日上午他窜至即墨西柞树庄村翻墙入室盗窃,并盗得两部损坏手机、一部正常使用的手机以及食用油一桶。

  目前,犯罪嫌疑人被即墨警方依法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初审编辑:高忠业
责任编辑:崔维成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