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即墨频道 > 和谐即墨

即墨蓝村镇前白塔村民喜迎“双喜”

来源:大众网   作者:   2016-11-10 16:02:00

关键词:

即墨蓝村镇的前白塔村是全市美丽乡村建设的示范村,自今年以来,村庄的道路环境和基础设施发生了令人可喜的变化。好事可谓接踵而来。这不进入10月份来,前白塔的村民又迎来了“双喜”临门。

这头一喜,投资24万元的蓝村前白塔村中心卫生室于1012日开始启用了,该卫生室使用面积200多平方米,设有观察室、治疗室、药房、诊断室、健康教育室、公共卫生室、值班室,配有先进的全科诊疗仪、全自动血压计、超声身高体重仪、TDP神灯、电针仪、多功能听诊器、吸痰器、简易呼吸器等设备。环境舒适、设备齐全,它前后辐射城后、前后白塔3个村庄,服务人口约3600左右。

医院选派优秀的医务人员轮流坐诊,把先进的医疗理论知识、正确的操作技能、严谨的医疗风险防范措施带入了社区,除了日常的医疗服务还承担着本村的基本公共卫生服务。每季度深入农户家庭,进行随访,指导慢性病人合理用药,培养良好的生活方式。每两个月举办一次健康教育讲座,接受群众健康咨询。观察室及健康教育室内50寸的大彩电循环播放健康知识,大家在接受治疗的同时对健康知识也有了更多的认识,有时村里的老人还会聚在电视机前进行讨论。目前,该村现管理65岁以上老人104人,高血压病人113例,糖尿病18例,重性精神病人3例,全部予以跟踪指导,完善了健康档案,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开展,药品零差率销售,基本药物报销比例50%,一般诊疗费报销比例80%,农民就医负担明显减轻,现在我们的目标是“不得病、少得病、慢发展”,“小病不出村、健康联络有专员”。

这第二喜,自“健康即墨·健康家”行动实施以来,众多百姓从中受益,这不多功能查体车开到了家门口,由专业人员、高端仪器对老人们的身体状况进行检测,提供精准、全面的报告,健康联络员根据报告为每位老人量身定制治疗、保健、预防措施,老人们欣喜万分,这些举措为即墨市实现“人人健康家家健康”的健康事业发展目标打下良好基础。

初审编辑:高忠业
责任编辑:崔维成

更多新闻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