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恋女友竟是诈骗犯 即墨小伙被骗5000元

2020-03-19 17:47: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 作者: 李锦绣 孙仁强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319日讯(记者 李锦绣 通讯员 孙仁强)39日,即墨一男子报警称自己被网恋女友骗取5000元。目前,青岛市公安局即墨分局鳌山卫派出所民警已将涉嫌诈骗犯罪嫌疑人抓获

39日,即墨鳌山卫派出所接到刘某报警称,自己被网恋女友骗取5000元。刘某说,他与李某32日通过网上社交软件相识,34日确定了恋爱关系。在这期间,李某多次称自己因疫情原因回不了家,并主动提出与刘某租房居住,刘某爽快答应可以拿出5000元给李某找房子。

37日,李某称找到房子,并将和房东看房时候的视频发给了刘某,刘某虽感觉有问题但抵不过“女友”的百般哄骗,随即打了5000元过去。到了晚上,刘某回家后感觉事情不对便向李某要钱,李某百般推脱后直接将刘某拉黑。刘某立马意识到自己可能被骗,随即报警。民警根据刘某反映的信息对李某进行核实,发现刘某“女友”的真实姓名并不是叫李某,而是叫孟某。当日,民警将孟某(21岁,青岛市城阳区人)抓获归案。

经审查,犯罪嫌疑人孟某通过交友软件认识刘某,刘某经常给她发红包,因孟某日常花销大,便哄骗刘某租房子,并找人假冒房东录制看房视频,使刘某信以为真转账5000元,这5000元当天便被孟某花光。

目前,犯罪嫌疑人孟某因涉嫌诈骗罪被即墨公安分局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当中。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