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墨区税务局:推出邮寄办 非接触式退税办税模式

2020-03-19 17:43: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 作者: 高明莉 吕丽 王月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319日讯记者 高明莉 见习记者 吕丽 通讯员 王月)近日,为解决企业及时高效办理退税办税业务,即墨区税务局办税服务厅积极拓展非接触式办税模式,并推出了退税邮寄办的便民办税方案,保障了办税服务不断档的同时,缓解了企业资金紧张压力。

  在疫情防控特殊时期,考虑疫情期间最大程度减少纳税人外出,即墨区税务局办税服务厅对申请退税业务的纳税人,重点是对即征即退退税的纳税人,提倡其通过邮寄方式,将退税申请和相关资料邮寄至办税服务厅,办税服务厅安排专人接收并传递至前台窗口,由窗口人员及时受理。退税完成后,所退税款直接转入纳税人银行账户,真正实现了纳税人线上办退税。

  青岛森科特智能仪器有限公司是一家符合软件集成电路即征即退的企业,疫情期间财务人员因距离办税厅较远,经咨询办税服务厅热线电话,企业得知可以通过邮寄方式退税,便立即将退税资料打包邮寄到了税务局。

  几天时间,银行账户里就收到了所申请的六万多元退税款。“原本需要亲自到税务局提交退税资料,现在只需要把资料邮寄到税务局,税款就退回了账户,安全、简单、便捷、高效,给我们恢复生产提振了信心。”财务人员对税务机关不断完善的非接触式办理退税举措点赞。

  目前,即墨区已经有多家符合软件集成电路、资源综合利用即征即退条件的企业通过邮寄方式成功办理退税,缓解了资金压力。“虽然邮寄退税模式因防疫工作而推出,但不会因疫情结束而取消,我们将不断完善,持续为纳税人提供便利,助力企业和社会经济发展。”即墨区税务局办税服务厅负责人对此承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