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墨潮海街道:“无昼夜”巡查显成效 拆除6处违建

2019-04-02 15:34:00 来源: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 作者: 高明莉 华成新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4月2日讯记者 高明莉 通讯员 华成新)日前,即墨区潮海街道通过实施“无昼夜”巡查举措,加强了查处违章建筑的力度。自实施该举措至今,潮海街道已查处了6处违章建筑。

  据介绍,自“大干100天”治违攻坚“进军号”吹响以来,潮海街道积极行动,组建了“尖刀班”“突击队”,对辖区进行日夜不间断巡查。同时,潮海街道还加强了巡查密度,盯牢盯紧重点对象及区域。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全力推进“百日攻坚行动”。

  3月31日晚22时,潮海执法中队夜班人员巡查中发现,一户村民趁着夜色抢建作业,吊装钢结构板房。对此,执法人员进行了现场勘察和处理。经查,该活动板房面积150余平方米,已焊接成型,并未取得房屋建设的合法手续。执法人员按照执法程序,制止了该起违规施工行为,对村民下达了限期拆除决定书,并将继续监管督促该违建房进行拆除。

  截至目前,“无昼夜”巡查效果明显,潮海街道已巡查发现了6起私挖地下室、破坏承重墙等违建,均已拆除,有效打击了违建抢建行为。

  据了解,近期天气转暖,易出现偷建抢建行为,个别村民利用夜间或与执法人员打时间差的方式进行违法建设。对此,潮海中队将加大日常巡查力度,继续保持查违、控违、拆违的高压态势,确保巡查到点、督促到角、抓大不漏小,坚决对新增违法建筑做到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制止、第一时间拆除。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