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报重磅|打造百亿产业!乳山汽车产业推介会在青成功举办,共谋两地汽车产业高质量协同发展

2023-05-24 16:06:3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谭文凯

  大众网记者 谭文凯 通讯员 王文琪 项闯 青岛报道

  5月24日,威海乳山市汽车产业推介会在青岛市成功举办。记者在会议现场了解到,本次会议不仅吸引了上汽、通用、五菱、青岛华瑞等青岛汽车产业重点企业参加,还邀请了乳山市汽车零部件产业链15家链上企业参加,共谋青乳两地汽车产业高质量协同发展。

  “汽车零部件制造产业是乳山市的传统优势产业,我们拥有威海地区唯一一个镀种齐全、资质健全的现代化综合电镀产业园,拥有铸造产能百万吨,可以为汽车零部件产业提供强有力支撑。”在活动现场,乳山市相关负责人围绕汽车产业发展现状和前景作整体招商推介。随后,乳山市装备制造业协会分别与青岛市汽车行业协会和青岛市技术改造与创新促进会签订合作协议。

  近年来,乳山市聚焦“产业立市、工业兴市”战略部署,实施工业企业培大育强“1234”计划,将汽车零部件产业作为全市发展的主导产业之一重点培育,抢抓发展机遇,加快项目招引和产业培育,规划建设了汽车零部件产业园区,培育形成以转向、制动两大生产基地为龙头带动的发展格局。

  “青乳两地在汽车产业方面互补性强,合作空间巨大,此次活动为两地企业间合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希望今后两地企业能积极开展交流,深化产业协同合作,有效整合各类资源,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产业集群抱团发展。”青岛市汽车行业协会秘书长崔明琪说。

  据悉,为进一步推动汽车零部件产业做大做强,乳山市编制了《乳山市汽车零部件产业链实施方案》,出台了锻长板重点领域及补短板突破环节等8张清单,制定了2023年乳山市汽车零部件产业链月度工作活动计划,成立以市领导为链长的工作专班,由市领导带队先后到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等地,开展推介交流活动。

  下一步,乳山市将以此次推介会为契机,加强与青岛汽车产业的协作交流,加速推进伯特利汽车、双连制动与上汽通用、奇瑞汽车、福特汽车等龙头企业合作,实施好伯特利汽车底盘结构件轻量化升级改造等链上重点企业膨胀扩规项目,强化建链补链延链招商,力争到2026年,乳山汽车零部件产业集群产值超百亿。

初审编辑:王秀洁

责任编辑:李佳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