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区建设|台东步行街绿化花样翻新,增添春日新活力

2023-03-15 13:52:3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苏欣然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苏欣然 青岛报道

  春天,是美好的季节,是充满诗情的季节;春天,又意味着一个生机勃勃的开始。

  近日,台东三路步行街内外立面墙绘已经全部完工。与此同时,为进一步提升步行街的景观效果,台东步行街管委会在台东三路创想艺术段增设绿化带,对街区内的广场绿化、花坛绿植进行更新。有了绿色的点缀,街区环境更加优美、充满春日的活力,市民、游客漫步在绿意之中,更增加了别样的欢愉。

  绿化花样翻新

  春光灿烂,鸟语花香,是春日里最美好的存在,木质栅栏的搭配,颇有一番田园风味。

  红色之外,绿化带的建设使得街区披绿增彩,好一幅生机盎然的景象。

  不同品种、色彩的植物和临街建筑物、各种服务设施有机地结合,不仅美化了环境,还柔化了现代城市建筑单调生硬的直线条,同时也能达到除尘降噪、净化空气的效果。

  墙体彩绘亮相

  《海风迎春》和《鱼跃龙门》两幅墙绘隔街相望,以中国风的绘画方式呈现了一幅热情洋溢的繁华热闹图景。这两幅画面选用沉静祥和的水绿色、欢快活泼的橙色做为整体基调,绘画风格兼具传统氛围和时代风貌特点,以青山碧水、祥云绿植、飞鸟游鱼等元素有序构成画面,表现台东和谐自然、充满活力、开门纳福的吉祥寓意。

  《岛城胜景》呈现了胶州湾跨海大桥等青岛地标建筑,串联建筑、山川、海洋等各元素,展现青岛繁荣昌盛与蒸蒸日上的场景。

  《一食一味》画面主色调以令人食欲大增的橙色为主,以一碗挑起缠绕的海鲜面串联画面,鲜香美味的海鲜、肉菜夹杂其中,既挑动着人们的味蕾,又与周边的美食店面交相呼映。

  《青岛之春》以充满活力的橙色、生机盎然的绿色为主基调,将青岛的帆船文化、标志性建筑及山海美景进行有机组合,以“涂鸦式”的表现手法进行描绘,形成一幅清新雅致的画面,展现当代青岛活力满满、朝气蓬勃的精神气质。

  《向未来》以充满动感的构图,描绘了一幅游鱼在翻涌的浪花间肆意遨游、奋勇向前的意象画面。齿轮、浪花代表着现代化建设与自然的和谐共处,向上无限延伸的道路与宇宙星球代表着未来发展的无限可能。

  《紫气东来》整体设计基调以象征党建的红色为主,画面选取红色旗帜代表党的精神引领,海浪、帆船、祥云、海鸟等具有青岛特色的元素围绕“旗帜”在画面上徐徐展开,展现了青岛市在党的精神指引下,呈现出吉祥康泰、繁荣向上的盛世。

  《破浪远航》以号手、太阳、海浪、航船等元素构成画面,在体现青岛市海洋航运文化的同时,展现青岛在党的指引下扬帆远航、乘风破浪的精神斗志。

  春暖花开正当时,快喊上你的朋友、家人们来步行街打卡吧!下一步,台东步行街将继续完善整个街区的绿化景观效果、协调空间层次,让市民有更好的购物环境和舒适的休息场所。打造步行街亮眼新特色,助力商圈时尚繁荣。

初审编辑:王悦音

责任编辑:李佳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