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内蒙古与山东省“百万人互游计划”活动在青启动

2022-08-22 10:53:0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潘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潘超 青岛报道

  为推进内蒙古自治区与山东省“百万人互游”计划取得新进展,助推两地旅游业快速恢复发展,8月21日,内蒙古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在山东省青岛市举办以“山·蒙”海誓草原情为主题的2022年内蒙古与山东省“百万人互游计划”启动活动。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副部长、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秦艳,山东省委宣传部一级巡视员钟华,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张明池,内蒙古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新娜,青岛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潘峰,以及两省区文化和旅游部门、文化旅游企业、新闻媒体代表200余人出席此次活动。

  山东文化旅游资源丰厚,泰山在这里崛起、黄河在这里入海、孔子在这里诞生,“一山一水一圣人”享誉世界,“好客山东”的旅游品牌家喻户晓;内蒙古历史文化灿烂多彩,一幕幕文明演进的历史华章在这里上演,红山文化、大窑文化、萨拉乌苏文化在这片土地孕育,一曲曲耳熟能详的草原歌曲在这里传唱,一碧万顷的呼伦贝尔大草原、奔流不息的九曲黄河、莽莽苍苍的兴安林海、多姿多彩的额尔古纳湿地,守护着这片碧绿、这方蔚蓝、这份纯净。从“亮丽内蒙古”到“好客山东”,一场推介会成为两地之间传递友谊的桥梁。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内蒙古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秦艳在致辞中表示,鲁蒙两地虽然相距1800里,却若近在咫尺。一条黄河连接起了鲁蒙两地的文化根脉,“闯关东”促进了两地文化交流,加深了两地生产生活方式的互浸与融合,丰富与发展了多元一体的中华文化。此次,内蒙古调研学习了“好客山东”品牌打造和宣传推广工作,感受到了文化旅游大省的深厚积淀,体会到了齐鲁文化的大气和孔孟之乡的底气,更深深地沉浸在山东人民的热情好客之中。

  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张明池在致辞中表示,内蒙古和山东共饮黄河水,民风相近、文化相融、资源互补。内蒙古和山东,一个是流动的草原,浓郁壮美;一个是凝固的大海,刚柔并济。“山·蒙”海誓草原情内蒙古主题推介活动在山东青岛举行,是两地以文旅为媒、深化合作交流的又一次良好契机。两地在文化、旅游方面合作潜力巨大,前景广阔,期待着未来两地文旅事业的蓬勃发展!

  此次活动以“山·蒙”海誓草原情为主题,围绕内蒙古大草原、大森林、大沙漠、大冰雪等四大精品旅游资源,向山东省展示了独具特色的旅游产品,为进一步深耕齐鲁大市场,助推疫后旅游业快速恢复增添动力。会上,两地还就深化文旅全面合作达成多方面合作意向,凝心聚力共促发展的格局初步形成:“内蒙古礼物”牵手“山东手造”、呼和浩特市文化旅游广电局和青岛市文化和旅游局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两地8家旅行社签订游客互送协议,内蒙古众信旅行社与青岛华威国际旅行社作为旅行商代表进行“百万人互游”现场授旗。活动现场,内蒙古特色美食、文创产品、文艺演出以及丰富的奖品让在场观众对内蒙古,对大草原充满了无限向往。

  本次活动既是一次深耕旅游市场、开拓客源之旅,更是一次省亲之旅,通过线上、线下活动的形式,推介四季内蒙古旅游产品,以期“引客入蒙”,将助力内蒙古自治区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高质量发展。

初审编辑:王焕焕

责任编辑:丁一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