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速优质人才集聚 50余家单位联合成立青岛自贸人力资源服务联盟

2022-04-09 11:14: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秀洁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秀洁 青岛报道

  人才是发展的核心要素。为加速集聚一流人才,提高人力资源市场化配置能力,4月8日,青岛自贸人力资源服务联盟在青岛自贸片区自贸客厅揭牌成立。

  据悉,该服务联盟由50余家首批成员单位共同组建,包括青岛自贸片区相关部门、区国有平台公司、商(协)会联合区内外人力资源服务机构、人力资本机构、产才融合共同体成员学校、东西协作劳务工作站、重点用人单位等,联盟办公室设在青岛自贸企业发展促进中心有限公司,将通过人力资源信息互通、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为片区高质量发展提供更有力保障。

  据了解,联盟成立后,将围绕以下任务开展工作:探索创新人力资源服务管理运行机制、离岸人才、国际人才服务模式;开展人力资源服务行业理论政策、人力资源服务行业发展前景及未来业务模式研究;组织开展入盟单位间的合作交流、公益建设,对接民政、工会、人才服务、社会保障、东西协作等相关部门;推进入盟单位间的管理经验、人才、资金、项目及片区企业间的交流互动,深化东西协作,促进人力资源服务业集聚发展、创新发展、跨越发展。

  按照联盟章程及合作框架协议,青岛自贸人力资源服务联盟将紧贴片区集成电路、先进制造、国际贸易、现代海洋、航运物流、现代金融六大产业发展需求,推进“区校企”产才融合发展,大力引进各类急需紧缺人才,尤其是“卡脖子”核心技术人才、工业制造业“金蓝领”人才,充分发挥东西协作劳务工作站的合作优势,实现人才链、产业链、技术链、创新链四链合一。

  同时,联盟将依托自贸人才港线上服务平台,整合职业介绍、劳务派遣、人力资源外包、国际人才猎聘等市场供给侧资源,创建青岛自贸片区人力资源产业园,创新培养模式,弘扬工匠精神,提升惠才环境,构建“招用育留惠”人才全链服务生态,打造一流人才方阵,真正实现“聚天下英才而用之”。

  仪式现场还就东西协作劳务工作站、东西协作自贸人才驿站、“区校企”产才融合共同体、人力资源服务等合作事项进行了签约。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18561601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