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西市三个举措保障解除隔离人员有序返程

2022-03-18 19:07:34 来源: 大众网·大众网 作者: 孙秀青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孙秀青 石尚峰 青岛报道

  3月18日,记者从青岛市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目前,莱西市第一批隔离期满的居民即将返家。对于隔离点集中隔离人员,莱西市研究制定了《关于莱西市集中隔离人员隔离期满解除隔离工作的实施方案》,全力做好解除隔离人员的有序返程工作。

  一是由疾控部门根据省市疫情处置工作莱西现场指挥部专家组的研判建议,逐人分析解除隔离时间,并推送给相关隔离点,然后对隔离人员进行核酸检测,检测结果阴性后,经规范性审核再予以解除。

  凡解除集中医学观察人员,均严格按照工作流程,规范有序做好人员转运工作。设立莱西市解除集中隔离人员接驳中心,镇街在接驳中心,将本镇街人员“点对点”送回家中,实现全流程闭环管理。各镇街建立每日工作台账,对次日拟解除集中医学观察人员进行认真梳理评估,根据实际情况随时进行动态调整,确保每名观察期满并符合条件的集中医学观察人员按时解除医学观察。

  二是积极做好后续管理,加强解除集中医学观察人员居家医学观察期间的日常健康监测,对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的,及时按流程进行处置。同时,做好居家医学观察人员及家属的心理疏导和关心关爱,确保人员身心健康。

  三是强化督导检查力度,进一步督促镇街按规范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和服务标准,稳妥有序做好集中医学观察解除工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