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产党宣言〉中文全译本出版一百周年》纪念邮票青岛首发

2020-08-23 14:19:43 来源:  作者: 高忠业

 《〈共产党宣言〉中文全译本出版一百周年》纪念邮票首发仪式。

邮票设计师原艺珊见面会。

著名邮票设计师原艺珊老师现场讲述“我与邮票的故事”。

      大众网·海报新闻 记者高忠业  青岛报道
  8月22日,“中国梦集邮情”——《〈共产党宣言〉中文全译本出版一百周年》纪念邮票首发仪式暨邮票设计师原艺珊见面会,在青岛CBD万达广场一楼大厅举行,来自全市各行业的集邮爱好者参加了此次活动。
  为纪念陈望道先生翻译《共产党宣言》中文全译本出版100周年,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于8月22日发行《〈共产党宣言〉中文全译本出版一百周年》纪念邮票一套1枚。邮票图案名称为:《共产党宣言》中文全译本出版一百周年,邮票面值为1.20元。计划发行数量为750万套。
  该套邮票设计采用素描表现手法,完整展现了《共产党宣言》中文全译本翻译时的场景,生动细致地刻画出陈望道翻译《共产党宣言》时认真忘我的形象,并配以《共产党宣言》中文全译版的封面,同时画面背景还特别布置了复旦大学《共产党宣言》展示馆(陈望道旧居),烘托出邮票的主题,展现出马克思主义真理的伟大力量。
  著名邮票设计师原艺珊老师现场讲述了“我与邮票的故事”,并现场开展签售,同时市集邮协会举办党建邮票题材的集邮展览。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