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一网红女主播被“男友”囚禁 便衣民警火速抓获嫌疑人

2018-12-24 15:42:00 来源: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 作者: 毛道光

民警当场抓获嫌疑人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12月24日讯记者 毛道光 通讯员 李旭东)12月20日10时20分,市民赵女士到海伦路派出所报警:“其外甥女短信给其求助,被男朋友杨某囚禁在家中,无法脱身。”接警后,民警立即赶赴清江路某小区。
  考虑到楼上受害人的人身安全,民警着便服,分批来到现场,与在楼下等后的赵女士见面,迅速了解楼上情况。随后,民警悄悄用的赵女士提供的备用钥匙打开门进入现场。对于民警的突然到来,犯罪嫌疑人杨某还未缓过神来,就被民警迅速控制。
  受害人朱女士是一位网红女主播,年初通过网络与犯罪嫌疑人杨某相识,杨某对朱女士一见倾心,花重金多次“打赏”,见面后并确定恋爱关系。因种种原因,半月前,朱女士向杨某提出分手要求。杨某先是不同意,后提出恋爱期间花费较大,要求朱女士给予补偿,二者不欢而散。
  12月19日下午两点左右,犯罪嫌疑人杨某又来到朱女士家中,利用提前配好的钥匙,顺利进入家中躲避。待朱女士回到家中后,将房门反锁,限制朱女士进出,索要60万补偿款。朱女士称暂时无法拿出这么多钱,就要与朱女士同归于尽。至12月20日10时,已经过去二十个小时,杨某筋疲力尽,朱女士趁杨某不注意时,发短信向其赵女士求助报警。
  目前,犯罪嫌疑人杨志凯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