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版”琴岛通互联互通220个城市 青岛已发放85万张

2018-12-21 13:42:00 来源: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 作者: 蒋甜

“一卡通”可全国使用。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12月21日讯记者 蒋甜)日前,大众网记者从山东省交通厅获悉,截至目前,青岛、威海、临沂、德州、菏泽、滨州、济宁、聊城、枣庄9市已实现互联互通和发卡,完成市区全部或部分公交线路改造。今天,大众网记者从青岛市琴岛通卡公司了解到,青岛目前已发放85万张互联互通卡,市民持手中的公交卡,可在全国各地使用。
  “一卡在手,走遍全国。”据了解,青岛、威海、临沂、德州、菏泽、滨州、济宁、聊城、枣庄9市已实现互联互通和发卡,完成市区全部或部分公交线路改造。截至11月中旬,全国已实现互联互通的225个城市中有220个城市完成了市区全部公交线路机具终端改造。其中,北京、天津、石家庄、长春、南京、无锡、苏州、青岛、郑州、长沙、南宁、贵阳、昆明、西安14个城市完成了市区轨道交通线路机具终端改造。
  “公交车、地铁、出租、海底隧道、轻轨都可以使用。”青岛市琴岛通卡公司工作人员郭莹告诉大众网记者,办理琴岛通新卡,市民拿着一张卡,可在全国220个城市使用,不过因为各地的优惠政策不同,“一卡通”或将暂时无法享受当地的优惠政策。
  大众网记者了解到,“全国交通一卡通互联互通”是交通运输部自2013年起开始推广的一个城市公共交通项目,与其他城市交通卡不同的是,交通一卡通互联互通卡片上标有“交通联合”的字样,并且建有全国性的清结算中心以及数据交互中心。
  据青岛市琴岛通卡公司工作人员介绍,琴岛通新卡仍享受1小时优惠换乘,而老年卡和学生卡这些“特殊卡”不享受互联互通优惠,市民办理琴岛通新卡只需工本费12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