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贴心!青岛机场开通女性专用通道

2018-12-03 15:3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蒋甜

女性旅客专业通道。

  大众网青岛12月3日讯记者 蒋甜 通讯员 吕堃)今天,大众网记者从青岛机场了解到,为提升旅客出行体验,提高快速安检的效率。近日,青岛机场国内安检试行女性旅客专用安检通道,在缓解青岛机场安检压力的同时,方便了女性旅客过检。
  女子通道两旁用多束樱花作为装饰,专供女性旅客通过。樱花凸现青岛城市特色,樱花的特色通道标志获得了旅客的青睐与赞赏,许多女性旅客在经过特色通道后都表示得到了新颖、舒适的过检体验,纷纷拿出手机拍照留念。
  根据民航局相关规定,女性旅客只能由同性安检员进行人身检查,常规安检通道男女混排,当女性旅客连续过检时,男性安检员只能从旁等候,无疑增加了旅客候检时间,影响过检速度,设立女性通道可以很好地解决这个问题,既能由单独通道快速过检女性旅客,又能调节相邻安检通道的候检男女比例,协调提高整个安检区域过检速度。经过前期测算与数据统计,开通女性专用通道后,整个过检区域在过检效率上提升了9.16%左右,使高峰时段安检流程更加的顺畅高效,有效减少旅客候检时间。女性专用通道的开通,为女性旅客带来更好的过检体验,从而实现服务从"满足日常出行需求"向"提升出行体验"转变。
  国内各大机场近年来陆续开通女性专用安检通道,青岛机场积极寻标、对标,咨询求教通道人员配比、女性过检特征等相关经验,为专用通道增加醒目指引标识,整体提高通道美誉度,并且针对女性旅客常携带的修眉刀、化妆品等限制携带物品,做到“勤提醒,多询问,帮解决”,在坚守航空安全底线的基础上,提升旅客过检效率和舒适度。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