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第五届智力运动会够级比赛拉开战幕 32支队伍参赛

2018-10-28 11:28:00 来源: 青岛大众网 作者: 刘宇昕

活动现场。

  大众网青岛10月28日讯(记者 刘宇昕)27日,“海格拉斯杯”青岛市第五届智力运动会暨青岛市第八届全民健身运动会够级比赛在青岛市全民健身中心举行。本次比赛由青岛市体育局、青岛市教育局、青岛市体育总会主办,青岛市够级协会(筹)承办,青岛市委市直机关工委、青岛市总工会、青岛市妇女联合会、青岛市全民健身中心、青岛越群股分有限公司协办。共有来自青岛市各区、市的32支队伍,100余人参加了当天的比赛。

  本次比赛执行山东省够级工作委员会审定的《2016版够级(手持)竞赛规则》。在青岛地区首次实行全遮挡、零语言、采用平行牌赛制、全场同牌的够级比赛,是够级运动从民间活动走向竞技运动的一次有意义的尝试。

  比赛共进行16轮,每轮一局。第一阶段8轮为分组循环淘汰制,各参赛队抽签分为A、B、C、D四组,8轮后每组前4名进入第二阶段决赛。预赛取得A、B组前4名的队伍进入决赛后为一组,预赛取得C、D组前4名进入决赛后为一组,决赛共8轮。两组进行决赛按成绩分别排名次。

  比赛录取名次及奖励方面,比赛将最终产生双冠、亚、季军,冠军、亚军、季军颁发奖杯、奖牌及证书,四至六名颁发证书;前三名发奖金或奖品。比赛还设立“体育道德风尚奖”和最佳组织奖,并评选“优秀裁判员”。

  大众网记者了解到,够级起源于青岛,是老少皆宜,深受大众喜闻乐见的民间牌类项目,它体现的文化内涵包括团结友爱、协作互助、顾全大局的集体主义和团队精神,现在打够级已成为人们健脑、健身的时尚项目。目前够级运动在我省得到了广泛开展。现在省间、城市间够级赛每年都要举办四次以上,全国智力运动会也把够级比赛作为表演项目,2017年世界休闲体育大会上够级是正式比赛项目,因此够级已从街头文化、民间娱乐项目逐渐走向竞技运动的发展轨道。通过这次比赛,可以选拔优秀选手参加市级、省级以上比赛,推动青岛市够级项目更好地发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