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在青岛揭牌

2018-10-26 10:1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朱晓娟

参会领导及嘉宾为山东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揭牌

山东大学和山东省科学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山东大学与360企业安全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大众网即墨10月26日讯记者 朱晓娟 通讯员 荆子曌)25日,山东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及山东大学网络空间安全研究院成立大会在位于青岛蓝谷的山大青岛校区举行。会上,“山东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与“山东大学网络空间安全研究院”同时揭牌,山东大学分别与山东省科学院、360企业安全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会上,中国工程院院士蔡吉人,中国科学院院士王小云,国家密码管理局副局长何良生,即墨区区长、青岛蓝谷管理局局长吕涛等致辞,对山东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和网络空间安全研究院寄予厚望,对未来学院和研究院的发展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近年来,人工智能、神经网络、区块链、电子货币等各类新兴技术如雨后春笋般迅速发展。但是,安全可控是发展数字经济、促进新旧动能转化的基本前提,人工智能安全、金融安全等网络空间安全技术是保障数字经济健康迅速发展的安全支撑,因此网络空间安全领域科学理论与技术的发展不仅要满足我国当前数字经济飞速增长的需求,更要立足长远、着眼未来,确保我国网络空间安全领域在理论与技术上的长期优势。
  据了解,中科院院士王小云教授在密码技术与信息安全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基础上负责筹建山东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和网络空间安全研究所,致力于培养具有先进网络空间安全理论与技术的高端人才,力争在十年内,建成国内公认、国际上具有影响力和知名度的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