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假期保市容 青岛执法部门处置规范违法违规行为8655起

2018-10-08 15:5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毛道光

国庆期间执法人员处置违法建筑

  大众网青岛10月8日讯记者 毛道光 通讯员 张君 周欣)记者从青岛市城管执法部门获悉,国庆黄金周期间,2000余名执法人员和协勤员24小时机动备勤全面加强节庆假期执法服务保障,共依法处置、规范各类职责范围内违法违规行为8655起(处次),其中,依法查处规范临街店铺占路经营行为3269处次,取缔无照商贩3613处次,查处露天烧烤违法经营行为262处次,查处擅自设置户外广告设施651处次,查处违法建设、车辆运输撒漏、占绿毁绿、乱贴乱画等其它违法违规行为860余起。同时,热情服务市民需求,执法人员在前海一线、旅游景点等人流密集区域以及窗口重点区域提供帮助服务1797人次。
  据了解,国庆假期,青岛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部门按照计划部署,全员在岗、全域覆盖,执法力度不减、管控水平不降、依法履行职责,结合各自辖区实际,调配精干力量,强化勤务巡查,突出执法管控和服务群众,重点对市区主要道路、商贸街区、旅游景点、前海一线、城市广场和交通站点周边区域等开展拉网式、多频次、网格化延时巡查治理,依法严查严管严控城市管理执法领域群众反映突出、扰乱市容秩序、影响城市形象的各类违法违规行为,为广大市民游客营造了规范有序的节庆环境。
  连日来,各级城市管理(综合)执法部门严格落实节庆假期全天候值班制度,全面实行24小时机动备勤和领导带班在岗工作机制,实行每日7:00~23:00执法巡查工作时间,建立完善节庆假期执法保障快速应急机制,为及时处置职责相关各类突发事件和市民投诉举报打牢坚实基础。期间,各区综合执法部门共受理群众诉求650件,现场处置率100%。与此同时,坚持文明执法,坚持教育与处罚相结合,对轻微违法违规行为,通过先行警示告知、责令整改、纠正规范,将违法违规行为及时消除在初始状态,避免矛盾冲突和围观拥堵,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突出治理重点,保持常态长效,深入推进占路经营专项整治行动,重点对扰乱消费秩序、侵害消费者合法权益的占路经营行为,依法严查快办、从重处罚,促进了岛城消费市场秩序和城市旅游环境持续优化。
  节日期间,青岛市城管执法部门充分发挥指导监督考核职能作用,组成7个工作组,每天对市区存在的城市管理执法领域相关问题进行督查,记者截稿时,(10月1日~6日)共检查城市道路及重点区域351条(处),发现督导各类问题675个,均在第一时间移交辖区执法部门调查落实、依法处置;对督查发现的问题,全部纳入市级执法考核案源,推动问题及时有效解决。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