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合之光”陪市民过节 6000只灯笼点亮青岛雕塑园

2018-09-26 08:5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毛道光

韩国游客在“上合之光”驻足合影

上合之光公共装置艺术在行动”

夜晚的“上合之光”

  大众网青岛9月25日讯记者 毛道光)自9月22日至10月21日,由青岛市雕塑办公室、青岛市城乡规划展示中心、中国雕塑院青岛分院筹备和发起的大型室外公共艺术活动——“上合之光公共装置艺术在行动”在青岛市雕塑园启动。6000只青岛上合峰会使用过的灯笼组成的大型公共装置艺术作品“上合之光”,每天夜晚将点亮青岛雕塑园,同时也点亮了整座城市节日的夜色。
  据悉,本次“上合之光公共装置艺术在行动”在中秋、国庆均正常开放,将陪伴青岛人度过美好节日。艺术作品”上合之光"中的6000支灯笼都是今年青岛上合峰会期间使用过的,上面均绘有青岛的地标式建筑和风景的图案,这一排排富含“上合“韵味的灯笼接连在一起便呈现出一场精彩的地景灯光秀。同时,活动也得到青岛市规划局有关部门、青岛大学美术学院雷虹老师,以及灯笼标识企业的积极响应和大力支持,天津美院造型艺术学院师生参与互动创作。

  “上合之光公共装置艺术在行动”作为提升青岛城市地位、文化品质的积极探索,充分利用雕塑园丰富的展览展示资源,在绿地与水景空间中设置6000支峰会灯笼,通过光、色的有效植入,与园区绿色背景形成地景景象,并与“青蓝之梦”形成场景互动,以新颖现代的地景灯光秀扩大峰会效应,传播传统文化,点亮城市之光,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气氛,寓意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波澜壮阔和对“一带一路”的美好展望。
  作为全民参与的公共艺术活动,雕塑馆还特别设置“更美丽,更魅力——上合之光公共装置艺术在行动”行动墙,广大市民和游客可拍摄地景灯光秀的照片并黏贴到行动墙上参与互动,支持青岛公共艺术建设。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