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青高铁进入试车阶段 年底青岛去济南只需一小时

2018-09-04 10:04:00 来源: 大众网-城市信报 作者: 张盛倩

  近日,济青高铁进入试车阶段,预计年底正式通车。中铁十局党委工作部孙副部长建议市民通过地铁3号线、公交624路、636路、23路、24路、325路等到青岛北站乘车。

  9月3日,记者从中铁十局党委工作部了解到,济青高铁已经进入试车阶段,年底正式通车。针对市民关心的“ 如何乘坐济青高铁”的问题,中铁十局党委工作部的孙副部长介绍:“ 我们原计划12月20日通车,地铁8号线完工后,市民可直接乘坐8号线到红岛站乘车;而现在红岛站还在建设中,如果年底前没能按时完工的话,列车将不在红岛站停靠,通过联络线直接到青岛北站。”孙副部长解释,从红岛到青岛北站之间有一条铁路线——联络线,列车能通过红岛站到达青岛北站,也就是说市民可以从青岛北站出发乘坐济青高铁,他建议市民乘坐地铁3号线、公交624路、636路、23路、24路、325路等直接到青岛北站乘车。

  据悉,济青高铁是我国第一条以地方为主投资建设的高速铁路,总投资599.83亿元,2015年12月24日全线开工,预计2018年底建成通车。济青高铁全长307.9公里,西起济南东客站,途经章丘北站、邹平站、淄博北站、临淄北站、青州北站、潍坊北站、高密北站、胶州北站、青岛机场站,东到红岛站。济青高铁开通后,将与京沪高铁、石济、石太等客运专线相连,形成山东半岛到京津冀、东北、中原、长三角的快速客运通道,同时将与青荣城际铁路、青连铁路等线路连接 ,未来从青岛到济南只需1小时。

  见习记者 张盛倩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