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泽山葡萄节开幕 历时两个月持续至10月31日

2018-09-03 09:29:00 来源: 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作者: 刘红

  

  游客正在采摘葡萄。

  半岛记者 刘红 禚佩佩 通讯员 孟珊 张嘉玲 陈铭涵

  “金秋时节葡萄香,三百品种聚一堂,红果让咱腰包鼓,山前屋后齐变样,绿藤下面把歌唱,红火日子最舒心……”9月1日上午,在第32届青岛大泽山葡萄节开幕式上,由当地村民组成的曲艺说唱团向游客欢快地讲述着他们与葡萄的故事。

  由平度市人民政府主办、平度市大泽山镇政府承办、平度市旅游局协办的第32届青岛大泽山葡萄节,将持续到10月31日,历时两个月。在保留原有葡萄节特色的基础上,创新开幕形式,丰富节庆内容。为提升“全民参与、欢乐共享”的活动内涵,进一步提高村民的幸福指数,开幕式表演深入挖掘本土传统、特色节目,让当地有才艺、有绝活儿、爱表演的百姓(村民、教师、机关干部)自导自演,在舞台上大放异彩。

  在活动现场,乡村旅游特色商品展销会吸引众多游客,记者在展销会上看到,这里不仅有葡萄、梨子、酒等传统农特产品,还有布老虎、泥塑、烙画、木雕、剪纸、柳编、草编等工艺品。

  记者了解到,这届大泽山葡萄节与“食在平度”美食嘉年华活动叠加举行。因此除了传统的“葡萄聚会”,“食在平度”美食嘉年华活动的“吃喝玩乐”新花样也是今年最大亮点。休闲文化街中的特色美食、精致民宿、休闲活动等,让宾客拥有一番前所未有的综合性体验,在展示美食文化魅力的同时,带动大泽山镇美食文化融入旅游产业发展新业态。

  此外,活动期间由300~500名骑行爱好者组成的队伍将在大泽山镇骑行,以“健康、活力、绿色、激情”的姿态,骑出一道大泽山镇独特的田园旅游及优质生态养生环境的锦绣风光。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