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度50亩猕猴桃达到丰产期 亩产达6000斤(图)

2018-08-24 09:20:00 来源: 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作者: 韩小伟

  

  猕猴桃品质好,引来客商和尝鲜市民。

  文/图 半岛记者 韩小伟 通讯员孙科强 刘军增 报道

  半岛都市报8月23日讯 秋风飒爽,走在平度市东阁街道北台村猕猴桃种植基地,放眼望去,130多亩猕猴桃郁郁葱葱,毛茸茸的硕果挂满枝头。前来采购的客商、采摘的游客,更是络绎不绝。

  据悉,北台村猕猴桃种植基地的主人刘大磊,原本在经营一家广告公司。难以割舍心头的“故土”情结,四年前回村流转了三百多亩土地,成立了家庭农场,除了猕猴桃外,还种植大樱桃、葡萄等高效特色水果。

  决定发展高效特色农业之前,刘大磊前往福建、云南等地外出考察学习一年之久,再三考虑后,决定引进种植猕猴桃。之所以选择猕猴桃作为基地的主打产品,刘大磊看中的是它的市场前景,以及管理起来用工也少,病虫害少,几乎不用施加农药,绿色环保等优点。而四年来,经过一次次淘汰、改良,他当前已培育出了完全适应北方气候环境的优良品种。“在我们当地种植猕猴桃,气候、土壤、品种、成熟期……这些都要面面俱到。而经我培育出的绿肉碧玉猕猴桃,具有早熟、抗冻、耐储,变软后用吸管可吸食等特点,味道也要比南方运来的好。”

  “他的这种猕猴桃品质上佳,从2016年以来,我是第三次来收购他的了。通过经销商,我将猕猴桃发到了北京、上海等各大高端超市去,销量很好,很受欢迎。”采购商徐秀芹说。

  不仅前来采购的客商多,自猕猴桃成熟后,散客的电话也是一个接着一个。虽然一斤要10元钱,但由于品质有保证,加上四年来积累起的过硬口碑,这种猕猴桃得到了市民们的热捧。记者看到刘大磊种植的猕猴桃个头硕大而匀称,一个能够达到3两左右,亩产高达6000斤,有50亩达到丰产期,年纯收益在230万元以上。

  “我是在微信圈里看到朋友分享的信息,说这儿的猕猴桃基地开设采摘活动,口感很好。这儿距离市区不远,孩子还在放暑假,就开车带着孩子前来玩玩。刚才吃了一个,果子酸甜可口,比超市买的南方运来的好吃多了。”带着孩子前来采摘、购买猕猴桃的游客王玉好说。

  “接下来我打算打造‘技术研发+试验示范+生产推广’一条龙的猕猴桃创新种植平台,吸纳想要种植的村民加入进来,形成规模;然后建立‘标准化+品牌化+大数据+物联网’的现代化高效特色水果生产经营体系,在整个北方,全面提升我们基地猕猴桃的市场竞争力,真正形成一个成熟可持续发展的产业。”谈及未来,刘大磊如此表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