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最牛”驾校教练月收入1.7万 曾一个月培养27名学员

2018-06-19 16:4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悦音

公交驾校进行大客教学。

月入17910元的“最牛”教练陈杰。

  大众网青岛6月19日讯记者 王悦音 通讯员 张鹏)记者从青岛公交集团获悉,当不少白领还在拿着每月五六千元左右的固定工资时,公交驾校的一名教练陈杰,月收入却达到了17910元,成了全市“最牛”教练。据了解,随着暑期来临,学车市场日益火爆,由于岛城驾培市场面临饱和,为了能尽快让学员拿证,公交驾校给教练推出了丰厚激励政策,一个月培养出27名学员的教练陈杰单单奖金就拿到了14310元。
  今年51岁的陈杰,是公交驾校的一名普通教练。昨日,该驾校校长王勇在查看上月员工工资时惊讶发现,陈杰五月的收入,达到了17910元。当其他驾校教练都在拿着每月五六千元工资的时候,陈杰一个月的工资相当于他们近三个月的收入。
  “虽然没有确切统计,但肯定是全市驾培行业收入最高的教练。”王勇告诉记者,陈杰是该驾校的一名大客教练,有着十余年的教学经验,负责大客学员科目三的教学工作。虽然外表看上去有些憨厚,但在教学过程中,陈杰却有一套独到方法,因此,每个月从他手上考出去的学员,数量都要比其他教练多。上个月,陈杰培养出了27名学员,按照该驾校的奖励规定,每考出一名学员,就奖励530元,这样算下来,上个月仅仅是培养学员完成考试,陈杰就拿到了14310元。“实际上,每个月他的收入都在万元左右。”王勇自豪地表示,公交驾校是市区唯一一所具有大客培训资质的驾校。眼下岛城公共交通行业等大客车驾驶员缺口较大,去年公交集团就曾一次性招聘450名司机,导致目前市场上大客驾驶证存量较少。
  根据市运管局委托人民交通出版社股份有限公司开展的“青岛市驾培行业市场供求信息评估”项目研究,研究结果显示,岛城驾培行业竞争激烈,急需去产能。面对激烈竞争,各驾校都想出了不少办法,确保能够吸引学员前来学车。“吸引学员学车,最主要的还是要提高自身的服务水平,确保学员能尽早拿证。”王勇告诉记者,为此,该驾校对教练员提出了系列激励政策,每当有一名学员完成考试,教练员即可领到数额不等的奖励。面对即将来临的暑期学车热潮,该驾校将眼光瞄准了高考毕业生和大学生,并推出了系列优惠措施:大学生前来报名,即可优惠680元。“暑期学车,市民一定要擦亮眼睛,选择权威可靠的驾校学习。”王勇提醒。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