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只日本灰袋鼠“飞来”青岛机场 将落户荣成栖霞动物园

2018-04-12 16:5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宇昕

灰袋鼠。

  大众网青岛4月12日讯记者 刘宇昕)4月12日凌晨,12只重达540公斤日本灰袋鼠搭乘全日空NH8427航班从东京顺利抵达青岛流亭国际机场,经过短暂休整后,将于4月13日出发奔赴它们的第二故乡——荣成栖霞动物园,届时将与游客见面。
  此次保障的12只日本灰袋鼠,是日本动物园作为对前期从荣成栖霞动物园运往日本的1只美洲狮和2只美洲豹的回赠“礼物”。在接到此次保障任务后,青岛机场高度重视,周密制定灰袋鼠保障方案,启动特种货物绿色通道,通过各部门密切无缝隙配合联动,实现了从接机、卸机、装车全程跟踪,在40分钟就顺利完成保障任务,保证了灰袋鼠在异国他乡的第一夜舒适与健康。
  近年来,青岛机场保障进出口活体动物逐渐增多,先后成功保障了“国宝”大熊猫、丹麦北极狐、华南虎、美洲狮、美洲豹等珍贵动物。未来,青岛机场将继续与航空公司、代理公司开展合作,发挥行业特色,优化活体动物保障流程,不断拓宽业务领域、延伸服务链条、提供特色服务,进一步将青岛机场打造为东北亚货运集散中心。
  灰袋鼠体型较小,体毛呈深灰色。主要生活于灌木丛中,以树叶和野菜为主食,也吃草类。结群生活,善于跳跃,在早晨和黄昏活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