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住七个月家中被臭水淹五次 青岛中城嘉汇业主苦不堪言

2018-04-09 16:2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邵旭

业主家里一片狼藉。

物业提供的工程验收报告。

  大众网青岛4月9日讯记者 邵旭)近日,青岛市民张女士拨打大众网新闻热线0532-80902818反映,青岛商业网点集团市南项目中城嘉汇由于下水管设计不合理,她入住七个多月家里就被淹了五次,一片狼藉,并且每次都会导致全楼停水,已经严重影响居民生活。
  据张女士介绍,她于2017年8月搬入中城嘉汇,家住5号楼1单元303户。该楼盘2016年12月交付以来,仅5号楼1单元203户、303户发生反水事件不计其数,其中有4次卫生间严重反水。每次出现下水管堵塞,物业不是将影响降到最小,而是采取省事的做法,将整个楼座的供水停断,停水时长都在24小时以上。每次家中都是狼藉一片,臭不开闻,自己和家人已经无法正常生活和工作。在此期间,她曾经多次找到相关职能部门反映,但问题一直没有得到妥善解决。
  记者随后采访了商业网点物业李经理。他表示,公司一直在协助检查管道堵塞的原因,研究解决方案。经质检等有关部门检查,管道的设计、走向都不存在问题,施工过程中建设单位、监理单位及施工单位三方的工程验收评定是合格的。并指出张女士所在单元的水管道之所以频繁堵塞,是因为个别业主乱扔生活垃圾引起的。目前下水管已疏通并恢复供水,今天将协调开发商研究解决办法。
  据李经理介绍,楼中所有的管道都是从103户走的,所以需检查103户管道,才能得知问题的症结在哪里,进而实施解决方案。103户需要物业预付押金24万元便可砸墙检查管道,记者和103户业主沟通后了解到,之所以索要押金是因为在此之前其他单元有一户业主家被下水管的污水淹没,造成了20多万元的损失却无人承担。为了防止造成损失,自己先要保证金也在情理之中,最终与物业没能达成共识,导致此事件搁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