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馨巴士总结6条挖野菜路线 去崂山、西海岸都能尝鲜

2018-03-21 16:0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蒋甜

两名乘客坐着628路公交车到下葛场社区挖了不少荠菜。

  大众网青岛3月21日讯记者 蒋甜 通讯员 杨广帅)天气渐暖,此时正是吃荠菜、苦菜等野菜的好时候,很多市民会专门到各个山头挖野菜,带回去和家人一起尝鲜。今天,交运温馨巴士工作人员总结出崂山区、西海岸的6个采野味的首选之地和途经这些地方的挖野菜乘车路线,方便市民乘469路、628路、隧道3路等公交线路出行挖野菜。
  “这些荠菜真新鲜!带回去洗净,包成包子、饺子,还可以烙成荠菜饼,味道肯定很不错。”今天上午,在一辆628路公交车上,市民宋女士捧着一把刚挖出的荠菜,和车上其他乘客聊了起来。宋女士说,她和老伴到崂山区北宅街道东陈村打水,顺便到周边山头上锻炼身体,看到山路两旁都生长着荠菜,就向村里人借来工具挖了点荠菜。在东陈村路边还有苦菜和蒲公英,宋女士计划在本周末带着外孙一起再来挖野菜。
  据了解,交运温馨巴士在崂山区、西海岸的多条公交线路都经过山村道路,在这些村庄周边的山头、菜地旁都有荠菜、苦菜、蚂蚱菜等多种野菜。为了方便市民乘公交出行挖野菜,交运温馨巴士总结出了6条挖野菜路线,将各条山区公交线路沿途能挖到的野菜和下车站点列举出来,市民下车后可以向当地居民再详细询问具体地点。交运温馨巴士提醒,挖野菜需要一定的辨别经验,除了荠菜、野菜等常见野菜外,山间有些野菜并不能食用,甚至可能引发食物中毒,建议市民在挖野菜前多查阅相关资料。
  崂山劈石口
  野菜种类:荠菜、苦菜等
  乘车路线:乘坐615路公交车,在解家河、解家河社区、屯山站下车
  北宅周哥庄
  野菜种类:荠菜、蚂蚱菜等
  乘车路线:乘坐628路公交车,在南鞍子、下葛场、东陈站下车
  乘坐469路、470路公交车,在华阳、七峪站下车
  崂山王哥庄
  野菜种类:荠菜、苦菜、蒲公英等
  乘车路线:乘坐627路公交车,在姜家社区、王哥庄西山社区、蘑菇石站下车
  乘坐635路公交车,在浦里、晓望、曲家庄站下车
  唐岛湾公园南岸
  野菜种类:荠菜、山马菜、苦菜、蒲公英等
  乘车路线:乘坐隧道3路青云山路站下车,换乘开发区3路在银沙滩西站下车即可
  薛家岛马头山、凤凰山
  野菜种类:山马菜
  乘车路线:乘坐隧道4路在薛家岛枢纽站下车即可以到达
  北高家庄
  野菜种类:荠菜、山马菜、苦菜、蒲公英等
  乘车路线:乘坐隧道7路、隧道8路在灵山卫枢纽站下车,换乘4路黄海学院站下车,换乘202路在终点站北高家庄下车。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