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工作迈上新台阶 莱西市社工和志愿者联合会成立

2018-03-05 17:0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路雯雯

  

  莱西市社工和志愿者联合会成立。

  

  志愿者们为敬老院老人表演节目。

  

  志愿者清理花坛杂物。

  

  志愿者为市民免费查体。

  

  志愿者现场示范婴儿护理方式。

  大众网青岛3月5日讯记者 路雯雯 通讯员 姜晓梅)在全国“学雷锋纪念日”到来之际,今日上午,莱西市社工和志愿者联合会成立大会在莱西市民政局举行,标志着莱西社工和志愿者工作迈上新的台阶。

  今日,全市7万多名社工和志愿者以不同形式参加了学雷锋、讲奉献、献爱心活动,通过抱团发展,将雷锋精神在新时代发扬光大。

  大会以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产生了莱西市社工和志愿者联合会理事会成员,莱西市社工和志愿者联合会会长、副会长、秘书长。莱西市萤火虫义工队大队长、青岛恒盛众信电脑有限公司总经理高奎西当选为莱西市第一届社工和志愿者联合会会长。

  市委副书记张升山在讲话中指出,成立莱西市社工和志愿者联合会,有利于整合社工专业优势和志愿者人力资源,形成全员参与社会建设的良好局面,有利于满足群众日益多样化、个性化需求,促进社会和谐稳定。莱西市成立社工和志愿者联合会,开创了全国、全省社工和志愿者工作的先河。希望市社工和志愿者联合会要发挥好作用,多研究和关注社工、志愿者及其机构的利益诉求,为他们解难事办实事,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把联合会建成社工和志愿者之家,成为公益服务加油站,组织引导会员自觉依法依规开展活动、做好服务,保证全市社会工作健康发展。

  青岛市老龄办副主任宋希娟在祝贺讲话中对莱西市创新思路,积极开拓社工和志愿者工作新途径的做法给予了充分肯定,希望莱西市社工和志愿者联合会要不忘初心,秉承助人理念,坚持为民服务宗旨,加强协作,砥砺前行,播种奋斗,收获幸福,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贡献力量。 

  据悉,经过多年的培育和发展,莱西市已取得社会工作资格的社工人员达到56名,全市志愿者服务团队发展到193个,注册志愿者达到12万人。新成立的社工和志愿者联合会表示要夯实基础,规范管理,拓展服务,打造品牌,全力扩大社工和志愿者联合会的知名度和美誉度,促进全市社工和志愿者服务工作持续健康发展。

  莱西市社工和志愿者联合会会长高奎西 说:“这是全体社工和志愿者会员对我们的信任和重托,我们将切实履行好我们联合会的职责,积极探索新时代社工和志愿者工作的新途径、新举措,为推动莱西市社工和志愿者服务事业健康有序发展作出不懈努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