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严控近海捕捞、垂钓行为 维护近海岸线景区管理秩序

2018-02-24 16:4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蒋甜

垂钓爱好者扎堆在近岸护堤上进行捕捞、垂钓。

近岸护堤上进行捕捞、垂钓。

张贴禁止垂钓标识。

  大众网青岛2月24日讯记者 蒋甜 通讯员 于永胜)随着天气转暖,沿海岸边大批梭鱼到近海生长育肥,形成鱼汛,部分捕捞、垂钓爱好者在五四广场、音乐广场等区域,扎堆在近岸护堤上进行捕捞、垂钓甚至售卖幼鱼等活动。未考虑到景区管理秩序、安全保障、设施管理等有关制度要求,存在安全隐患,也影响了近海海洋生态和市容景观秩序。今天,大众网记者从市城市管理局下发工作通知了解到,下一步,各部门将联合开展行动,对前海一线景区的捕捞、垂钓等行为,实施了规劝、管控,进一步规范景区管理秩序。
  为加强近海岸线特别是前海一线景区市容秩序管理,做好水域生态环境和海洋渔业资源保护工作。市城市管理局下发工作通知,并组织城管执法部门、景区管理部门、公安部门等联合开展行动,对在五四广场、音乐广场、栈桥等前海一线景区的捕捞、垂钓实施了规劝、管控。依据景区管理和渔业资源保护等相关法律法规规定,严禁在沿海水域近海岸边使用网具等方式捕捞垂钓梭鱼、鲻鱼等洄游鱼类及其鱼卵、幼苗等各类活动;严禁在上述区域非法占用道路、广场或其他公共场所经营收售各种鱼类海鲜等。
  据悉,各区城市管理、城管(综合)执法部门已在近海沿岸区域的加大了管理力度,在醒目位置设置了禁止标志,并安排专人不间断巡查,对上述行为当事人进行严肃劝阻和制止。对不听劝阻的,执法部门将依法查处或会同海洋渔业部门联合执法查处。情节严重的,将移送公安机关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希望广大市民严格遵守法律规定,自觉维护景区秩序,不要到近海岸线实施捕捞、垂钓等活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