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铁路沿线美颜 青岛到2020年6月底前全面消除脏乱差

2018-02-11 17:5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杨淑淇 王静雅

城阳区铁路沿线绿化

大港站整治后

李沧区烟墩山公园段绿化

四方火车站内围墙(火车历史文化彩绘墙)

  大众网青岛2月11日讯记者 杨淑淇 王静雅)青岛大众网记者从青岛市城乡建设委获悉,青岛将加快推进“美丽青岛”铁路两侧环境整治提升三年行动,至2020年6月底前,全面解决铁路沿线脏乱差现象。整治范围是市辖区已建和在建铁路两侧,主要包括沿线七类分项整治内容:建筑环境整治、环境卫生清理、绿化提升、建筑立面整治、市政设施整治、亮化美化提升及企业厂区环境整治。
  本次铁路沿线整治提升项目划分为两大块:一是铁路用地范围内的整治提升项目;二是地方用地范围内的整治提升项目。累计整治提升项目总体情况为:建筑环境整治100.89万平(铁路用地范围33.8万平,地方用地范围67.09万平),主要为建筑立面及栏杆粉刷;绿化提升128.27万平(铁路用地范围14.81万平,地方用地范围113.46万平);亮化美化预计投资1500万元,主要为铁路用地范围内胶济铁路青岛城区段沿线亮化(四方站、大港站、沙岭庄站、海军俱乐部、李沧区透海段景观亮化);市政设施整治14.11万平(铁路用地范围0.9万平,地方用地范围13.21万平)。
  自2011年开始,青岛市委、市政府持续组织开展了铁路两侧环境整治工作,于2017年10月底,顺利通过了全省综合验收。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