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昨降雪跟烟威"沾光" 平度达中雪级别(图)

2018-01-12 09:42:00 来源: 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作者:

  

  半岛全媒体记者 孟达 报道   1月11日中午,记者在市北区龙城路、延吉路附近看到,天空中忽然飘起阵阵雪花。雪花伴随着刺骨的寒风四处飞舞,让不少在户外的市民体会到了冬天的寒冷。

  

  1月11日上午,降雪光临岛城,片片飘落的雪花,掉落在已经冰冻的白沙河河面上,犹如披上了银色的纱幔。

  

  半岛全媒体记者 张伟 报道 在城阳正阳路、黑龙江北路上市民冒雪前行。

  半岛全媒体记者 鲍福玉 报道

  半岛都市报1月11日讯 这两天烟威地区都飘起了鹅毛大雪,11日上午,跟他们“沾光”,岛城终于也飘来了一场像样的雪,不到一会街头就有了积雪。

  前两次岛城的雪都下得很含蓄,两次都是在夜里悄悄地下,而且都下得很小,让人很不过瘾。11日的降雪,先是平度从上午7时许,鹅毛大雪就开始从天而降,不到一会儿整个路面就变得雪白一片。上午10时许,市区的天空也开始飘下鹅毛大雪,雪下得很大很急,不到一会儿马路上已经有了积雪。而到下午1时,市区又再次飘下了雪花。

  市气象局的工作人员介绍,本次降雪为冷流阵雪,降雪主要是跟着烟台威海“沾光”。因为地域关系,冷流降雪主要在烟威地区,渤海湾上的暖湿气流受北部下来的冷空气影响,向南输送过程中遇到山坡阻挡爬升,在烟威地区造成降雪,而当气流越过山之后再到咱青岛,携带的水汽已经很少,所以冬季造成的降雪要明显比烟台威海少很多。而这次降雪要大一些,主要是因为这次冷空气的攻势比较强。

  对于未来三天的天气情况,市气象台预报科首席预报员江敦双介绍,以晴到多云天气为主。值得提醒的是,最低气温将出现于12日早晨前后,最低气温市区和沿海地区-9~-8℃,内陆地区最低气温-12~-10℃,请注意防寒保暖。12日白天到14日转为南风,气温缓慢回升。

  平度降雪量最大,达到中雪级别  

  

  平度一位市民在清理车上的积雪。

  

  半岛全媒体记者 王洪智 通讯员 伍玲 报道   11日早上,平度突降大雪,平度综合行政执法局执法队员和环卫工人不畏严寒,全力清扫主干道积雪。

  

  平度交警正在清理积雪。

  文/图 半岛全媒体记者 尹彦鑫 潘立超 通讯员 崔甜甜 陶龙飞 邵伟 报道(署名除外)

  半岛都市报1月11日讯 今天白天本市多云间晴,大部分地区出现阵雪天气,其中平度降雪较大。根据青岛市气象局观测资料统计,截至15点30分,平度降雪为2.6毫米,达到中雪级别。

  为预防道路交通事故,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平度交警大队立即启动恶劣天气道路交通应急预案一级响应,全警上路,积极应对低温降雪天气,确保道路畅通有序。

  雪情就是命令。平度交警在城区各主干道、学校门口等人流量、车流量较大的路段积极疏导交通。交警除了指挥交通以外,还自主做起了孩子上学路上的“引路人”、较滑路段的“铲雪人”,确保过往车辆和行人安全出行。“因为我急着上班,没清扫干净车前玻璃上厚厚的积雪,就开车出门了。刚走没多久,就被交警拦住了。”市民陈先生说,他原以为自己违反了交规被拦下,可没想到的是,交警竟是要帮他擦车玻璃。“你这样开车出行太危险,本来路况就不好,玻璃没擦干净更影响视线,不差这点儿功夫,一定要把车况收拾好再出门。”交警冷永超边擦玻璃边对陈先生说。

  在城区各路口,交警不断上前提醒骑乘摩托车、自行车的群众,要减速慢行,需要停车时,捏闸的动作要缓慢,不要紧急刹车,注意安全。遇到在路口等红绿灯的车辆,交警挨个敲开车窗,提醒每一位司机注意安全。大队教导员李健到市区各主要路口查看路况,并和交警一起指挥疏导交通。下了高峰岗后,李教导和交警们顾不上休息就加入到扫雪的队伍中。

  此外,平度交警还加强对客车、出租车等重点车辆控管,警车全部上路巡逻,通过闪警灯、喊话提醒广大驾驶员保持安全车距、减速慢行;在辖区车流量较大的路口、各中小学校门前增强警力,维护交通秩序。同时在各主要路口对过往司机进行交通安全提醒,利用手机短信平台、微信、微博发送安全出行提示及路况信息,积极引导广大群众做到文明出行,安全驾车。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