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戊戌年》生肖特种邮票1月5日首发(图)

2018-01-04 09:31:00 来源: 青岛大众网 作者: 高忠业

狗年生肖邮票亮相。

狗年生肖邮票亮相。

  大众网青岛1月4日讯记者 高忠业)青岛大众网记者从青岛市邮票公司获悉,中国邮政集团公司将在1月5日正式发行《戊戌年》生肖特种邮票,全套邮票1套2枚,面值2.40元。图案内容分别为:犬守平安、家和业兴。青岛邮政和青岛市集邮协会在当天联合举办《戊戌年》生肖特种邮票首发暨“青岛市第八届生肖集邮文化节”活动,青岛市集邮公司及各区市邮政集邮网点向市民限量销售生肖珍邮、生肖金银章及《戊戌年》生肖邮票雕刻者原艺珊原创邮资机宣传戳、封、片等集邮文化产品,并提供纪念邮戳免费加盖服务。
  《戊戌年》生肖邮票由99岁高龄的周令钊先生担纲设计,他曾担任第二、三、四套人民币票面整体美术设计。《戊戌年》生肖邮票延续了第四轮生肖票“合家欢”的设计理念,第一图“犬守平安”,公犬昂首挺胸,目光炯炯注视前方,好像随时能离地飞奔、抵御外敌、守护家宅。第二图“家和业兴”,棕色母犬深情凝视幼崽;黑色小狗昂头挺立,活泼可爱,母子相依,舐犊情深。两图相连,预示着华夏中国——家平安和睦,国兴旺富强。
  《戊戌年》生肖邮票是生肖系列邮票的第四组第三套邮票。其发行量将是第四轮已经发行的生肖邮票中最低的。中国邮政集团公司邮票发行部总经理高山表示,2018年《戊戌年》生肖邮票的发行量比《丙申年》生肖邮票减少了600万套。比《丁酉年》生肖邮票发行量减少30%。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