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见缝插绿” 全市建成18处“口袋公园”

2017-12-28 16:23:00 来源: 青岛大众网 作者: 杨淑淇

昌邑路、沾化路节点公园整治前

昌邑路、沾化路节点公园整治后

长乐公园整治前

长乐公园整治后

  大众网青岛12月28日讯记者 杨淑淇)青岛大众网记者从青岛市城乡建设委获悉,按照青岛市委市政府“美丽青岛三年行动”工作部署,青岛市城乡建设委坚持以满足人民群众需求作为工作出发点,组织各区市深挖城市绿化潜力,积极开展“口袋公园”建设,自“美丽青岛三年行动”以来,全市已建设完成“口袋公园”18处,在建25处。
  “口袋公园”遵循“见缝插绿、因地制宜”原则,具有面积小、选址灵活、分散分布等特点。城市中的各种小型绿地、小公园、街心花园等都是老百姓身边常见的“口袋公园”。“口袋公园”在高楼林立的现代城市中能较大程度的即增加城市绿量又改善生态环境,即美化市容市貌又提升城市品质,同时满足市民群众对公园、绿地及休闲活动场所的需求。2018年全市计划再整治建设“口袋公园”100处。
  2017年青岛市新改建绿地458公顷,新栽植乔灌木236万株,新建道路绿篱11.2万延长米;山头绿化13处,整治裸露土地面积300公顷。2017年榉林山绿化提升整治工程等37个项目获省级示范称号。
  示范项目:
  1.长乐公园
  长乐公园位于长沙路小区和乐天家园旁边,由长沙路小区外绿地及宁乡路绿地组成。通过整治提升,长乐公园旧貌换新颜,实现了“路面平、功能全、环境美”的目标,为居民群众营造了舒适、方便、安全、优美的休闲活动环境。
  2.昌邑路、沾化路节点公园
  昌邑路、沾化路节点公园原为周边房地产配套建设绿地,公园的建设结合了“海绵城市”建设理念,栽植巨紫荆、暴马丁香等特色苗木,同时增设了相关健身器械,打造公园的多功能性。昌邑路、沾化路节点公园整治提升使周边环境品质得到了较大提升。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