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轮《青岛市志》编修完成 历时十五年编纂达八卷本

2017-12-12 11:04:00 来源: 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作者: 刘子琳

  半岛网12月11日消息 今天上午,记者从市政府新闻办获悉,青岛市第二轮《青岛市志》(1978~2005)(简称《青岛市志》)的编修工作已于2017年9月全面完成编修出版任务,这在青岛文化强市建设中具有里程碑式的重大意义,是建设青岛市宜居幸福创新型国际城市的重要组成部分。

  

  发布会现场

  据了解,《青岛市志》(1978—2005)的编修工作于2002年2月正式启动,历时15年之久,于今年9月完成。青岛市史志办公室主任高克力向记者介绍,第二轮《青岛市志》的编纂工作以青岛市史志办公室为主组织,全市170多个承编单位、155家工交、商贸企业参与了志书资料收集和编修工作。《青岛市志》上限起自1978年12月中共十一届三中全会召开,下限至2005年12月,记述时间跨度长达27年,也是青岛市改革开放历时发展中一个非常重要的时期,志书采用篇章节目体式和多卷形式,分设大事记、城市、政治、经济(上)、经济(中)、经济(下)、文化、社会8卷,计89篇406章781万字,使用照片1657幅、图标715张,也是全省唯一采用8卷本来编修的史志。

  高主任表示,下一步,青岛市史志办将充分发挥地方志“存史、资政、教化”功能,积极做好第二轮《青岛市志》的宣传发行工作。让地方志更好地服务于全社会,为社会主义新时代文化青岛建设做出积极贡献。

  记者 刘子琳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