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约40条道路正进行大中修 2020年全面完成整治提升

2017-12-07 16:0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杨淑淇

四流中路拓宽改造后

四流中路拓宽改造前

台湾路夜间施工

香港中路段施工现场

  大众网青岛12月7日讯记者 杨淑淇)今天上午,青岛大众网(微信号:qingdaodzw)记者随青岛市城乡建设委来到香港中路段观摩市政道路整治施工工作,据了解,为全面提升青岛市城市品质和环境,此次“全面提升城市环境品质 建设美丽青岛三年行动”涵盖了道路设施、交通设施、照明设施及杆线箱体等附属设施,计划利用3年时间,分4个阶段有序推进道路整治提升工作。
  “香港中路自1999年建成,到目前已有18年的时间了,正常道路使用的年限是15年,而香港中路目前存在基础强度下降、网裂、坑槽等问题,所以需要施工整治”。青岛市市政工程管理处,副处长司磊表示,青岛作为旅游城市,旅游季节一般只安排少量的道路及管线掘路施工,因此每年的国庆节至冬季降温前2个月左右的时间是我市道路整治和管线掘路施工的“黄金时间”。
  大众网记者了解到,为确保整治提升取得预期效果,本次对整治提升后的车行道、人行道、路名牌、路缘石、交通标线等分别提出了明确要求。同时,交通设施方面,将对照国家标准和公安部信号灯配时智能化和交通标志标线标准化“两化”要求,对交通信号灯、交通标志标线、交通护栏等交通安全设施以及信号机等智能交通设备实施改造提升,实现交通运行状态全域监控、交通信号配时智能可控、交通标志指示连续统一、交通标线清晰明确、交通护栏安全美观的目标。
  按照事先确定的工作分工,计划利用3年时间,分4个阶段有序推进道路整治提升工作。第一阶段为重点突破阶段(2017年7月—2018年1月),计划完成31条道路大中修建设(延安一路、武昌路、南海路、宁夏路(市南段)、费县路、高雄路、台湾路、闽江路、哈尔滨、抚顺路(辽阳西路至山东路)、鞍山二路、上海路、湖岛路、海伦一路、海伦二路、太康路、人民二路、拜泉路、登州路、同庆路、和兴路、环湾路(市北段、李沧段)、香港东路、东海东路、新鹏路、新惠路、五台山路、珠江路、正阳路、礼阳路、北中轴路)、64条道路精细化维护和24座市管桥梁实施综合整治提升工作。
  第二阶段为全面推进阶段(2018年2月—12月),对133条道路和21座市管桥梁实施综合整治提升;第三阶段为深度细化阶段(2019年1月—12月),根据道路检测评价结果以及道路服役年限,结合重大建设工程和掘路工程的道路恢复,对大约100条道路实施大中修建设和道路精细化维护;第四阶段为巩固长效阶段(2020年1月—6月)主要工作为健全长效管理机制,巩固提升成果,依据道路检测评估结果等情况,对约50条道路大中修建设和精细化维护,全面完成整治提升。
  截至目前,杭鞍高架路、胶宁高架路等24座市管桥梁设施完成桥面铣刨盖被58320平方米,铺设预养护降噪路面10500平方米。各区已完成武昌路、延安一路(市南段)、鞍山二路、正阳路、五台山路等17道路大中修建设工作,同时完成汇泉路、燕儿岛路、珠海路、金坛路、隆德路、杭州路、四流南路、春阳路等50余条道路精细化道路养护工作,香港路、澳门路、东海路、莱阳路、环湾路、黑龙江中路、紫荆关路、黄海路等约40条道路的大中修或精细化养护工作正在积极推进中(其中南海路、费县路、高雄路、黄海路、长春路等17条道路车行道整修已完成),累计完成车行道约108万平方米,人行道约20万平方米。
  据了解,美丽青岛三年行动结束后,市政道路通行环境将得到极大改善:C、D 级道路面积比重由25%降低至 10%以内,道路超期服役率得到有效控制,行车更加舒适、附属设施更加完善、综合服务功能全面提升。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