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城管开始拆除福州南路到期户外广告

2017-11-13 17:1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蒋甜

青岛城管启动福州南路到期户外广告拆除工作。

香港中路沿线同时启动拆除的9处。

  大众网青岛11月13日讯记者 蒋甜 通讯员 周欣)按照青岛市开展提升城市环境品质建设美丽青岛三年行动要求,今天,大众网记者从青岛市城管执法局了解到,市城管执法支队直属大队在前期依法拆除违法楼顶广告和墙体广告的基础上,持续对有证但已到期的不符合规划要求的大型户外广告进行拆除。前期香港中路沿线同时启动拆除的9处、3700平方米的户外广告已经拆除完毕。11月12日上午,直属大队将户外广告拆除工作向福州路继续推进。
  11月12日上午,青岛市城管执法支队直属大队组织吊车等施工机械设备和施工人员,依法拆除位于福州南路9号新世界大厦的“对联式”楼体广告,面积共计960平方米。在现场,记者看到新世界大厦西北侧楼体的左右两侧各设有一块墙体外打光广告,从福州路望去,两块广告像一副“对联”镶嵌在大厦外墙,每块面积480平方米,共计960平方米。为避免影响大厦正常的办公秩序和行人安全,执法人员进行了充分调研,并作出详细计划。前期,在市物业办的帮助下,直属大队积极协调新世界大厦物业公司,该大厦物业公司积极配合,给予了大力支持,周末时间腾空大厦停车位,便于吊车等机械设备进场施工。
  据执法人员介绍,这两处广告计划分为两个周末(11月11日、12日、18日、19日)进行拆除,本周末先拆除一块,由于墙体广告设置在外墙面,平时难以维护,所以存在安全隐患,就连拆除也很费劲,施工人员坐吊车升入半空,用气焊将460平方米的广告分割成20块,再逐一吊离运走,所以施工进度缓慢,并且要看天气是否符合施工作业规范要求,大风天气是不能施工的,必须确保安全施工。
  直属大队副大队长张耀军介绍,自开展违法户外广告整治提升以来,直属大队采取“挂图作战、逐个销号”的办法,对“八路一线”不符合规划要求、审批到期的大型楼顶墙体户外广告设施以及楼顶标识字等各个待拆点位,逐一分析,按照拆除难易、施工条件,统一布局、指挥、调度。大队分别采取集中约谈、金宏函告、上门沟通、快递通知、部门协调、媒体造势等多种方式,充分利用周末、夜间以及白天对交通、行人、生活经营影响小的不同时间段实施拆除行动,稳妥加速,全力推进。下一步,直属大队将陆续对福州南路区域审批到期的楼顶广告进行拆除,条件成熟一处,拆除一处,审批到期一处,拆除一处。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