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2届“欧洽会”下周举行举行 近500名中欧代表齐聚青岛

2017-10-27 15:1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梦馨

发布会现场

  大众网青岛10月27日讯记者 王梦馨)为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积极打造新亚欧大陆桥经济走廊主要节点城市和海上合作战略支点,青岛市将于10月30日至31日举办第十二届中国(青岛)—欧盟投资贸易科技合作洽谈会(以下简称“欧洽会”),这也是欧洽会连续第三年在青岛举办。
  据了解,“欧洽会”落户青岛以来,已成为青岛市乃至山东省与欧洲开展经贸交流、项目合作的重要平台,促成了众多合作项目落地。通过“欧洽会”牵线,中欧环境技术合作平台合作伙伴由7家迅速扩大至欧盟12个成员国的43个国家级科研机构与协会组织,覆盖境外环保企业1230家,并与德国、法国、丹麦、瑞典、意大利、西班牙、荷兰、斯洛文尼亚、塞尔维亚等国的环保行业组织、科研机构、专业院校等建立了技术项目协同机制,为欧洲环保企业、技术、人才转移中国提供了便利。迄今平台已成功举办中欧企业配对洽谈会300余场,推动了循环再生、工业废水处理、空气净化、污泥处理、固废裂解、能源发电、新能源汽车等领域多项重大技术合作项目,并牵头对欧洲多项前沿环境研发成果展开技术引进,有力促进了中国生态文明建设。在今年的“欧洽会”上,环保平台的优秀企业将集中展示加入平台一年来的发展成果。
  此次“欧洽会”以“一带一路连接中欧新未来”为主题,聚焦海洋产业、科研创新、环保技术、新能源开发利用、智能及高端制造等多个产业,将举办中欧海洋产业暨经贸合作论坛、中欧环境技术交流合作论坛、中欧高端及智能制造合作论坛、中欧企业配对洽谈会、合作项目签约、成果展示等活动。
  本次“欧洽会”由青岛市政府主办,青岛市贸促会、青岛市发展和改革委、青岛市经济和信息化委、青岛市科技局、青岛市环保局、青岛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承办,欧盟项目创新中心(青岛)执行。会议得到了欧洲各国的广泛关注,届时,将有分别来自法国、德国、意大利、瑞典、英国、芬兰、葡萄牙、罗马尼亚、丹麦、挪威、奥地利、荷兰、希腊、捷克、波兰、匈牙利、俄罗斯等25个欧州国家(21个欧盟国家)的超过190名欧方嘉宾参会。其中,欧盟卓越创新中心ERICENA项目组近60位来自欧洲顶尖科研机构、技术转移单位、大学及企业代表参会,法国布雷斯特市和意大利西西里大区及佛罗伦萨省也分别组织了数十人的政府企业代表团。会议期间,160家欧方企业及机构代表与300余家中方企业将进行400多场一对一配对洽谈。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